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2018年12月中国财新服务业PMI53.9 为六个月新高。

2019-01-04 10:57: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五(1月4日),据财新数据显示,2018年12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升至53.9,为六个月新高。

  具体数据显示,中国12月财新综合PMI 52.2,前值 51.9。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 53.9,为6个月新高,预期 53,前值 53.8。


  财新智库莫尼塔宏观研究主管钟正生博士撰文表示,2018年12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3.9,继上月大幅反弹后进一步略微上扬。分项来看:1)新业务指数继上月大幅反弹后略有回落,服务业需求保持平稳;2)就业指数出现进一步下行,尽管仍高于荣枯线,但服务业就业吸纳力度趋弱;3)收费价格指数和投入价格指数均有小幅上升,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也呈现反弹,企业预期略有好转。

  钟正生博士称。12月财新中国综合产出指数录得52.2,同样出现小幅上扬,经济下行压力略有所缓和。分项来看:1)新订单指数显著回落,反映需求仍在放缓,从出口订单指数的回升中可以看出,边际上主要是内需的放缓;2)就业指数在收缩区间进一步走弱,稳就业的压力加大,这是本月中央出台就业政策的重要背景;3)投入价格和产出价格指数均进一步下挫,物价增长呈放缓势头;4)未来产出指数反映的企业家信心向上波动,但仍未走出下行趋势。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