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12月小非农意外大增高出预期近10万 创近两年来最高

2019-01-04 09:17:33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月3日)晚间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7.1万人,增至2017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预期为增加17.8万人,前值下修为增加15.7万人。

  

12月小非农意外大增高出预期近10万 创近两年来最高


  具体数据显示,12月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新增3.3万人,11月增加1.8万人。12月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新增6.6万人,11月增加5.9万人。12月制造业就业人数新增1.2万人,11月增加0.4万人。12月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新增0.7万人,11月增加0.8万人。12月建筑业就业人数新增3.7万人,11月增加1万人。

  报告显示,按企业规模来看,中型企业就业人数增加最多,达12.9万人;小型企业和大型企业分别增加8.9万人和5.4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认为,尽管股市暴跌以及贸易摩擦不断,企业仍在大幅增加员工。ADP报告指出,12月的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就业市场,12月的天气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就业市场。依照当前的就业增速,失业率将会进一步降低。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在2018年结束时,就业市场又出现了一个月的显著增长。尽管多数部门就业人数有增长,但繁忙的假日季节对贸易、休闲和酒店业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小型企业也经历了全年就业增长最强劲的一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在小非农数据公布前,美联储卡普兰接受媒体专访表示,对前几个季度不加息表示赞成,预期美国GDP增长略有放缓;市场正对全球增长放缓作出反应,金融情况已经收紧,自去年10月以来,信贷息差大幅扩大。卡普兰还表示没有考虑过降息的问题。

  小非农过后,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也将在本周五发布,业内普遍预计,由于在数据统计期内美国政府停摆的影响尚未显现,12月非农就业人口仍将稳步增长18万人,按此计算,美国2108年全年料净增245万就业人口,增幅为2015年以来最大。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上扬,现报96.72,国际金价小幅下挫,现报1286.33美元/盎司,日内涨0.15%。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