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前瞻:忘却2018年强劲的就业增长 经济学家看淡非农收官

2019-01-03 16:54:14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经历了就业增长意外强劲的一年,随着该国及世界其他地区经济逆风加剧,这种增长不太可能在未来12个月重演。

  2018年最后一份非农就业报告料将显示12月就业人数增加18万人,使得全年增幅达到245万,这将是2015年最大涨幅——但月度增幅预期是去年1月以来最低的预估中值。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2019年平均每月就业增幅将放缓至15.6万,全年增幅为187万,之后2020年增加144万,届时总统特朗普将竞选连任。

  

忘却2018年强劲的就业增长,经济学家看淡非农收官


  到年底,其他关键就业指标预计不会较当前水平由大幅提升。经济学家预计去年12月失业率持平于3.7%,这是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并且将会在2019年底降至3.5%。12月工资同比涨幅预计从后经济衰退时期的峰值3.1%回落至3%,然后在今年重新温和加速增长。

  就业增长不太稳健的前景是美国面临的一系列风险中最新的一个,即便该国迈向有史以来最长的经济扩张。此外,还伴随着从房地产到制造业的警告信号,而且美国及全球今年经济增长料将减弱。特朗普减税及政府支出的利好影响减退将加大决策者面临的挑战。

  野村国际驻纽约首席美国经济学家Lewis Alexander说:“经济在2018年加速,就业亦步亦趋,原因简单明了:我们得到相当大的财政刺激。”他表示,财政政策对经济增长的刺激不可持续,并预计经济扩张和就业增长将双双减慢。

  巴克莱预期今年非农就业平均增速将从去年的大约20万降至16万左右,因财政刺激影响减小促使其预计今年就业增长将减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