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日本经济“风险丛生”扩张之路受阻 通胀仍远于央行目标!

2018-09-19 15:08:37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本央行在7月份近两年来首次调整政策设置后,没有改变货币刺激计划。在周三(9月19日)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央行继续维持10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资产购买和利率指引。调查的51位经济学家也预测到了这一结果。这一决定使日本央行更加落后于全球同行(他们正准备回到危机前的货币政策):美联储预计下周将再次加息、欧洲央行表示计划在年底前逐步停止购买债券。

  




  日本通胀仍未达央行目标

  调查发现,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领导下,大家普遍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目前的基本设置直到2020年,同时监测副作用的增长。通胀率只是央行2%目标的一半,而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上调销售税,这将对消费和增长构成挑战。

  摩根大通资深经济学家兼前日本央行官员Masamichi Adachi在宣布决定前表示:“日本央行已回到观望模式。通货膨胀远未达到目标,而且由于最近的地震和台风,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经济有可能暂时放缓。”

  日本经济面临风险

  日本央行在努力维持日本经济扩张、将通胀率推近2%之际,可能面临挑战。从短期来看,经济面临的风险包括北海道地震、台风和今年夏天创纪录的高温,预计这将对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造成压力。日本第一生命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Yoshiki Shinke说:“我们有很多理由要谨慎。经济放缓会使价格目标进一步下降。”

  此外,日本的经济学家说:“我们希望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避免发表任何评论。因为评论将刺激人们猜测近期的出口,这可能引发日元的破坏性上涨和长期收益率的上升。”

  另外,甚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上周被问及风险时也表示,日本央行的刺激措施不该永远持续下去,这再次提醒人们,这一政策有一天一定会结束,但看起来不会很快。

  对政策副作用的监测

  央行在7月份做出的改变旨在使其刺激计划更加可持续,但经济学家得出结论称,这些举措正“悄悄缩减”,不会产生太大副作用。日本银行家协会会长Koji Fujiwara上周表示,鉴于日本央行承诺将利率维持极低水平,并“延长”一段时间,他希望加强对银行影响的监测。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外汇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