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欧元区8月综合PMI强势来袭 德拉吉这回“鹰派十足”!

2018-08-23 17:20:0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彭博周四(8月23日)报道,随着欧洲央行准备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欧元区经济仍显示出强劲势头。

  北京京时间周四16:00,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从54.3升至54.4。此前,接受彭博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该指数为54.5。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从55.1降至54.6。此前,经济学家预测,该指数为55。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初值从54.2升至54.4,与预期一致。

  报告显示,第三季整体经济增长可能与第二季的0.4%持平,当前经济活动、就业和物价指标均有所上升。

  Markit称,尽管如此,目前的扩张速度仍是过去一年半来最疲弱的增速之一,企业对未来增长的预期已跌至近两年来的最低水平。

  IHS Markit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Chris Williamson)表示:“8月份的调查向政策制定者发出了一个强硬信号。但前瞻性指标显示,随着夏季的过去,企业情绪可能会降温。风险似乎倾向于下行。”

  

欧元区8月综合PMI强势来袭 德拉吉这回“鹰派十足”!


  欧洲央行表示,该地区“坚实而广泛的”扩张是继续实施退出资产购买计划的理由之一。该行计划将于12月结束资产购买,并为2019年底可能的加息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也指出,全球不确定性“非常突出”。Markit表示,制造业最容易受到贸易放缓的影响。

  欧洲央行将于9月13日欧洲央行官员召开会议、制定货币政策后,公布对欧元区的新经济预测。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