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日本7月进口攀升出口放缓 贸易平衡被打破陷入逆差!

2018-08-16 14:23:23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8月16日),因油价上涨推动日本7月进口商品价格增长,在出口增幅放缓的情况下,该国贸易平衡出现逆差。

  日本财政部周四公布的关键数据显示:

  日本7月商品出口年率增长3.9%,低于预期6.3%。

  日本7月商品进口年率增长14.6%,高于预期14.2%,录得为2月以来新高,主要受油价上涨推动。

  日本7月贸易逆差为2312亿日元(21亿美元)。预计赤字为412亿日元。


  

 日本7月进口攀升出口放缓  贸易平衡被打破陷入逆差!


  尽管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海外发货量连续20个月增加。出口推动日本经济的复苏,日本经济在第二季度增长率达到1.9%。但隐藏的风险包括全球需求走软,尤其是来自中国经济放缓的影响;其次是美国对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新关税的影响。

  野村证券高级经济学家 Masaki Kuwahara表示:“当全球经济正在放缓的时候,日本出口很难崛起得更高。”瑞穗证券高级经济学家Toru Suehiro认为,进口商品价格增加归咎于油价上涨,而不是国内需求攀升。

  经济学家观点

  “不要将日本7月份贸易平衡意外转变为逆差归咎于贸易战,”经济学家Yuki Masujima表示。“主要原因是出口增长放缓,部分原因是经常波动的船舶出口下降,以及油价上涨导致进口成本上升。”

  日本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为456亿日元,高于预估207亿日元。中国是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7月份对中国的出口同比增长近12%,而对欧盟的出口同比增长6.4%。日本对美出口下滑5.2%。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被征税是主要因素之一,但降幅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发货量激增。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