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企业支出携手GDP超出预期 日本经济第二季度强劲反弹

2018-08-10 10:55:51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五(8月10日),在今年年初出现萎缩后,日本企业支出在第二季度推动了经济的强劲反弹。私人消费也有所回升,主要受汽车需求推动。

  GDP报告摘要

  日本第二季度季调后实际GDP环比年率,高于预期1.4%。第一季度企业支出环比增长1.3%。私人消费环比增长0.7%。

  关键要点

  日本央行上月调整货币刺激计划,使其更具可持续性,第一季度收缩后强劲反弹将有助于央行大展手脚。强劲的企业利润正在推动企业投资和工资增长。超出经济潜在增长率的进一步增长,将有助于推动通货膨胀接近央行2%的目标,同时让那些担忧2019年10月销售税上调的政策制定者放心。预计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秋天将决定是否继续推动加税。

  

企业支出携手GDP超出预期  日本经济第二季度强劲反弹


  经济学家的观点

  “企业的动物精神正在回归。我们看到了创纪录的并购活动数量,这确实表明企业首席执行官们确实在参与其中,”Wisdomtree Japan Inc.首席执行长esper Koll表示。“现在企业支出数据很正面,这意味着企业在为增长和更好的技术而投资,这种情况终于开始出现了。”

  Capital Economics的Marcel Thieliant表示,尽管有今天的数据不错,但今年的增长不会像2017年那样强劲。

  “因净贸易而拖累0.1个百分点是令人失望的,”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考虑到员工的实际薪酬同比飙升3.8%,而个人消费同比只增长0.2%显得非常糟糕。”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