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欧元区服务业PMI录得55.2创四个月新高 欧元美元短线下挫!

2018-07-04 16:19:00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7月4日)下午4点,法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德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陆续公布,

  数据显示,法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法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 55.9,预期 56.4,初值 56.4;法国6月综合PMI终值 55,预期 55.6,初值 55.6。

  Markit经济学家Trevor Balchin表示,法国私营部门扩张速度在6月回升,主要由服务行业反弹所推动,而非抵消了制造业产出的进一步放缓。服务业整体活动已经连续五个月超出商品产出增速。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仍然疲软,近期公布的GDP数据进一步确认前三个月出现显著放缓。

  另外,德国6月服务业PMI终值 54.5,预期 53.9,初值 53.9;5月终值52.1;德国6月综合PMI终值 54.8,预期 54.2,初值 54.2;5月终值53.4。

  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第二季度末,德国服务业展现出新的活力。6月活动增加很大程度上受服务行业推动,抵消了因全球贸易放缓导致动能进一步走慢的制造业。此外,服务业劳工就业增速也创今年一月以来的最快增速,这将支撑家庭支出,带动薪资压力上行以及提升消费者信心。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终值 55.2,四个月新高,预期 55,初值 55;欧元区6月综合PMI终值 54.9,预期 54.8,初值 54.8;5月终值54.1。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欧元区经济增速重获动能,新订单及就业增速同样走高,表明需求增加刺激企业扩充产能。欧元区经济增速加快,加之物价上行压力,为欧洲央行决定在今年年末收紧刺激提供支撑。

  但与此同时,商业信心创逾一年半新低,反映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特别是随着贸易战升级,对制造业的担忧。服务业领域因受国际贸易影响较少,显得更加乐观。

  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短线下挫,基本回吐日内涨幅,创下日低,现报1.1638。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