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德国一季度GDP出口季率创新低 !经济放缓幕后元凶竟是……

2018-05-24 15:51:48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5月24日),德国出口值在2018年初大幅下滑,创下5年多来新低,使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停滞不前。

  德国第一季度GDP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实际GDP出口季率录得-1%,低于预期-0.5%,自2012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德国第一季度实际GDP进口季率录得-1.1%,低于预期-0.5%;政府支出也出现下滑。

  

 德国一季度GDP出口季率创新低 !经济放缓幕后元凶竟是……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录得0.3%,与预期持平。因消费者支出强劲和高资本投资而得以支撑。在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部分归咎于恶劣天气)之后,本月的调查显示,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立即出现反弹。

  德国5月综合PMI也跌至20个月来最低。尽管出现了一系列疲弱的数据,但德国央行仍坚持认为,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将再次提速,从而确保该国的经济繁荣得以持续。

  西门子股份公司(Siemens AG)在“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业务中提高全年盈利前景。另一方面,德国食品批发公司麦德龙(Metro AG)则以欧元走强为理由,下调了今年盈利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料将在6月连续第二个月下滑。

  欧元区经济增长在2018年前三个月也出现了放缓迹象。尽管欧洲央行官员保证疲软将是暂时的,但该地区的PMI指数显示,5月份的经济增长势头进一步削弱。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