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美国3月制造业产值出人意料 前景稳固尚需警惕这一风险!

2018-04-18 15:36:44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美联储周二(4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制造业产值在上个月大幅增长后放缓,标志着强劲的制造业增长势头暂时停滞。但由于财政刺激措施支持企业增加投资,全球经济改善和美元走弱有助于支撑美国出口,制造业前景依然稳固。

  

美国3月制造业产值出人意料  前景稳固尚需警惕这一风险!


  美国3月份工业产值数据

  美国3月制造业产值增长0.1%(预期:0.1%);2月制造业产值增长1.5%,曾创2009年7月以来最大增幅。

  美国3月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3%,录得2012年6月以来最大同比增幅。

  包括矿山和公用事业在内的工业总产值增长0.5%(预期:0.3%),2月份修正值为增长1%。

  美国3月总产能利用率从之前一个月的77.7%升至78%(预期:77.9%)


  美国第一季度制造业产值增长年率为3.1%,2017年最后三个月为5.5%,创下六年来增长最为强劲的连涨记录。制造业占工业总产值的75%,约占经济总量的12%。

  经济学家预计减税将增强国内消费需求。美国一些制造商面临的一个潜在风险是美中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与此同时,与此同时,3月份制造业产能利用率从2月份的76%降至75.9%。2月份制造业产能利用率是2015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产能利用率持续攀升,但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2.4%。

  其他数据

  耐用品制造业产值增长0.4%,而非耐用品的产值下降0.3%,食品、塑料和纺织品产值下降。

  汽车和零部件产值增长2.7%,增幅为3.9%。消费品产值增长0.5%,是三个月来的最大增幅,而商业设备产值也增长0.5%。

  (本文由外汇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