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经济数据>>  正文
新闻

英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向“谷底” 脱欧阴霾笼罩难提乐观情绪?

2018-02-28 09:46:32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北京时间周三(2月28日)8:00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如预期所料。今年2月,英国消费者和商业信心受到抑制,因为英国脱欧给经济增长的前景造成了阴霾。

  

英国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向“谷底” 脱欧阴霾笼罩难提乐观情绪?


  GfK表示,其对家庭信心的衡量指标在本月下滑,消费者不太愿意花钱,对经济感到不那么乐观。招聘和就业联合会周三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对招聘和投资决策的信心降至最低。

  即便全球扩张速度加快,令贸易前景更加光明,英国与欧盟未来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正给投资和就业增长带来压力。英国脱欧公投对英镑的影响依然存在,因为弱势货币使通胀率居高不下,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消费者对家庭财政状况和更广泛的英国经济感到悲观,”GfK的经验创新主管乔•斯塔顿(Joe Staton)表示,“尽管有关上调增长预期的利好消息,以及今年工资上涨的承诺,信心仍将保持低迷,直到我们感觉到对我们的钱包产生积极的影响。”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ntre for Economics and Business Research)和You Gov的另一项措施显示,尽管消费者信心本月有所上升,但仍远低于公投前的水平。

  也有迹象表明,不确定性已经导致一些公司紧缩开支,即使是在全球背景更强的情况下。国际支付公司世界第一(World First)表示,2017年,中小企业在国际上的交易比例减半。不过,一些措施也表明了乐观情绪。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的一份报告显示,2月份企业对经济的信心保持稳定,今年迄今的整体人气高于第四季度。

  随着企业寻求透明度,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政府与欧盟之间的谈判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了前景。在去年12月达成初步协议后,围绕英国脱欧后过渡期的争论不断,这意味着英国可能会错过在3月底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

  (本文由外汇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