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荷兰银行:今年不加息、延长TLTRO 此次欧银决议是鸽非鹰

2019-01-23 19:56:03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荷兰银行金融市场研究部主管Nick Kounis周三(1月23日)表示,因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他们认为欧洲央行将在本周的货币政策会议中最终转变对下行风险的评估。

  主要观点

  在12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中,欧洲央行看起来已经在转变方向。其指出“围绕着欧元区增长前景的风险仍可被评估为广泛平衡。然而,风险的平衡正向着下行移动。”自那以后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都保持趋弱。欧洲央行对于今年经济增长1.7%的预估已经显得非常乐观。我们认为这是欧洲央行对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进一步下调的信号。

  这将令欧洲央行在6月份会议之前的前瞻指引总体有所变化。实际上,我们预期政策委员会将改变对利率的前瞻指引,不再暗示今年会加息。

  我们预期2020年3月欧洲央行会加息10个基点,然后9月再加息10个基点。然而,鉴于增长环境放缓和停滞不前的通胀压力,我们也看到风险倾向于更长时间利率不变的可能。

  同时,我们也预期欧洲央行会暗示准备宣布其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的变更。欧洲央行可能会延长这一计划。在目前状况下,我们认为这将缓解意大利的再融资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西班牙银行的问题。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