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日本央行按兵不动,美日有回调压力

2019-01-23 14:19:2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日本央行维持负利率不变

  日内日本央行(BOJ)宣布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不变,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零附近不变,维持政策利率的前瞻指引不变。日本央行还以7-2投票通过债券收益率控制的决定。但日本央行下调最新的通胀预估,将2019财年核心CPI预测自1.4%下调至0.9%;对2019财年GDP的预测为0.9%,之前预测0.8%;经济增速与通胀水平的下调将对日元中长线构成一定利空,这预示着之前的QE政策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退出时间将会延后。

  日元避险情绪暂时消退

  在12月,日元上演单边大幅上涨走势,甚至一度出现闪崩的极端行情。当时适逢美股大跌以及英国脱欧协议投票失败,金融市场一片恐慌气氛,避险情绪推动日元大幅走高。1月以来,随着美股回调,美日也开始反弹,最新汇率已经逼近110附近。从技术面看,日线图上,美日KD指标已经出现超买迹象,存在技术性回调压力,60日均线处于111.6附近压制住美日的进一步反弹,往上阻力重重。

  

GKFX:日本央行按兵不动,美日有回调压力


  关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议

  下周市场将迎来本月重大风险事件,即美联储1月利率决议。随着近期美国股市的大跌以及经济数据的表现不佳,市场关于美联储会提前结束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烈。而1月会议则是印证这一猜测的重要时间窗口,如果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声明出现重大转向,美元2019年将单边走熊,届时美日也将继续下跌考验100点关口。目前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下周的这一风险事件揭晓再操作。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