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退欧协议投票下周举行,英镑或将利空出尽

2019-01-08 16:25:1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退欧协议投票1月14日举行

  英国首相发言人称,退欧协议投票的时间将在1月14日当周,确切时间将取决于议会。在此之前,英国政府已经推迟过一次退欧协议的议会表决投票,原因是担心协议无法通过。根据里斯本条约第50条,英国将于2019年3月29日离开欧盟,如果届时和欧盟无法达成协议,将面临无协议退欧的尴尬境地。据BBC报道,来自不同政党的200多名议员联名致信首相特里萨•梅,敦促她排除不签署退欧协议的可能性。

  英镑汇率震荡等待突破

  受到退欧协议受阻的影响,近期英镑一直处于低位震荡中。在12月底,英镑汇率一度有向下突破的迹象,最低下探至1.24一线,离2016年低位仅一步之遥。特别是在去年底特蕾莎梅与欧盟敲定的脱欧协议遭到议员们强烈抵制,保守党内部甚至发起了对特蕾莎梅的不信任投票,意图弹劾特蕾莎梅,英镑的波动最为剧烈。不过随着特蕾莎梅安全过关,英国政局暂时转危为安,英镑汇率有所企稳。目前最新汇率站上多条均线,处于短线反弹中,不过仍然受到60天均线压制。

  

GKFX:退欧协议投票下周举行,英镑或将利空出尽


  耐心等待英镑做多机会

  从基本面来看,当前英镑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是下周的脱欧协议能否通过。如果协议顺利通过,英镑或将利空出尽,后市出现趋势性逆转;如果下周协议不能通过,英镑将继续处于动荡中,不排除大幅下跌。从操作思路上讲,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下周投票结果,如果协议顺利通过可考虑中长线布局英镑多单。一旦反弹行情启动,英镑汇率将有大幅上涨空间,两年内有望重新挑战1.43高位。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