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 苹果暴雷美联储官员放鸽 美元指数承压下挫

2019-01-04 09:55: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最新报道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被敦促第二次推迟议会对其脱欧协议的投票。英国前脱欧大臣戴维斯已经猜测,如果特雷莎·梅没有十成胜算的话,她就会推迟议会投票。据英媒报道,特雷莎·梅将于本周与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荷兰首相吕特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在内的欧盟领导人交谈,试图打破目前的脱欧僵局。英国政府的消息人士透露称,在圣诞节期间,特雷莎·梅和欧盟的谈判代表还在就脱欧问题进行讨论。

  就此,戴维斯称,双方将在最后一刻达成脱欧协议,因为欧盟担心失去英国高达430亿欧元的脱欧分手费。戴维斯还表示,首相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不尊重公投结果。这就是为什么议会投票不得不推迟的原因。人们甚至怀疑,是否能继续进行1月份的议会投票。试图吓唬议员们支持该协议的做法不太可能奏效,因为即使投票否决这个不合标准的协议,英国还是会脱欧。

  另外,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昨日称,金融市场近来遭遇的抛售已经促使他支持美联储应该暂停进一步加息的立场,直到不确定性因素平息下来时为止。 卡普兰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美联储应该至少在今年的“头两个季度”中保持观望立场。“在这些不确定性因素中的一些因素得到解决之前,我们不该采取任何进一步的行动。”他说道。此外卡普兰还称,他没有考虑过降息的问题。

  在此次采访中,卡普兰还表示,他在美联储是否应该放缓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问题上持开放立场。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都担心,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之举正在导致流动性撤离市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2月财新服务业PMI、法国12月CPI年率初值、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变动、英国11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英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欧元区12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加拿大12月失业率、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美国12月失业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回吐了周三的大部分涨幅,现汇价交投于96.3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9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苹果公司暴雷,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是施压美元指数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国政府停摆忧虑及投资者对美联储2019年的加息预期降温和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也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挫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6.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40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3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苹果公司暴雷、美联储2019年加息预期降温、美国政府停摆忧虑及美联储官员时段内发表的鸽派言论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此外,欧盟通过意大利预算案,欧元区政治忧虑缓解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63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多重利空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有报道称,英国前脱欧大臣戴维斯敦促首相再次推迟议会对脱欧协议的投票,英国脱欧不确定忧虑重燃限制了英镑的反弹空间。

  Michael Lee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