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美股全线下跌 都是加息惹的祸?

2018-12-21 13:52:0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隔夜美国股市再度走弱,三大指数全线下跌, 道指收盘大跌超400点,跌幅1.9%,至2285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58%至2467点;纳指下跌1.63%,至6528点。此次下跌已经跌破2018年年初的低点,相对于高点累计调整幅度超过15%。在之前的评论中,笔者提示投资者美股可能会出现C浪大幅下跌,目前已不幸言中。

  

GKFX:美股全线下跌 都是加息惹的祸?
标准普尔指数日线图


  加息是美股下跌导火索

  就在隔夜美联储宣布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调升25个基点至2.25%-2.5%区间,实现年内第四次加息,符合市场预期。从本次会议的声明来看,美联储并没有如市场预期的那样转向鸽派,明年仍然计划加息两次,这也成为美股大幅下跌的导火索。在此之前,总统特朗普多次喊话美联储,要求鲍威尔停止加息,并将股市下跌的责任归咎于美联储。但是从鲍威尔的态度来看,他没有屈服于政治压力,仍然坚持既定的加息政策。

  美股估值泡沫需要修复

  自从美联储2009年启动QE以来,美股涨幅已经接近4倍,牛市持续超10年。随着2017年特朗普政府减税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释放,上市公司业绩难以保持以往的增速,估值曾在明显的泡沫。从近期一些公司公布的财报来看,利润增速的确有所下滑。而近年来美联储不断的加息,则推高了企业的融资成本,也减少了市场的流动性,市场流动性的减少将直接制约后市进一步走高。目前美股跌势已经启动,后市估计会惯性下跌,投资者可以关注股指CFD类做空工具。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