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美元已成强弩之末?

2018-12-19 15:01:5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美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FED)将升息25个基点。本次会议虽然加息概率很大,但是美联储对未来货币政策的态度或许转向鸽派,这是市场最为关心的内容。自2015年12月来,美联储已升息8次,致力于使货币政策回归正常化。但是加息政策引发了市场的震荡和总统特朗普的反对,近期美股大幅下跌,特朗普将股市暴跌归咎于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多次放话要求暂停加息。

  美元高位遇阻

  当前美元指数已经在97一线震荡数月有余,明天的利率决议是市场聚焦的重要时间窗口。年初以来,受到加息预期的提振,美元一直高歌猛进,目前已经持续高位震荡。本次利率决议如果爆出冷门不加息,美元肯定大幅下跌;即使美联储决定加息,行情也存在利好出尽而下跌或者再创新高两种可能性。目前看来,前者的可能性或许更大。从技术面来看,最新美元指数已经跌破5周均线,震荡指标KD也处于80附近的高位,存在技术性调整的需要。一旦本次美联储政策声明转向鸽派,美元多头很可能平仓获利了结而导致美元走弱。中线下一个支撑位在89一线,意味着2019年跌幅可能逼近10%。

  

GKFX: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美元已成强弩之末?
美元指数周线图


  关注非美货币中线做多机会

  在2018年即将结束之际,本次美联储利率决议很可能是市场转势的一个时间窗口。过去一年,美元高歌猛进,基本面又有加息的支持,而以欧元为代表的对手货币则仍然维持零利率政策,英国脱欧、意大利财政赤字等政治问题接连不断。随着欧洲央行结束购债,英国脱欧尘埃落定,美联储暂缓加息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非美货币在2019年或许将展开上涨行情,目前市场正处于底部酝酿阶段,也是中线布局的良好时机。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