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欧洲央行结束购债 欧元下跌空间有限

2018-12-14 14:45:10来源:GK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结束购债

  隔夜欧洲央行公布12月利率决议,宣布维持三大利率不变,且管理委员会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当前零利率水平,至少到2019年的夏天结束。值得关注的是,欧洲央行证实他们将在本月停止净购债操作,为实施近四年的量化宽松(QE)政策画上句号。欧洲央行下调了GDP增速预期:预计2018年GDP增速为1.9%,9月份时预期为2%;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8%;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9月份时预期为1.7%。

  欧洲央行政策开始转向

  在利率决议之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新闻发布会讲话较为偏鸽派,他表示仍需要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并下调了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期,受此影响欧元小幅下跌约30基点。本次会议最值得关注的还是欧洲央行结束净购债计划,这是其货币政策结束宽松逐渐趋紧的重要标志。至于德拉基的鸽派言论,还属于一贯的灵活表述,为政策预留一定空间。目前欧元汇率已经在1.12-1.13区间震荡四月有余,技术形态上有构筑底部的迹象。而欧洲央行结束购债则为欧元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撑,未来下跌空间较为有限,震荡筑底是大概率事件。

  

GKFX:欧洲央行结束购债 欧元下跌空间有限
欧元周线图


  下周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

  随着本周各大风险事件尘埃落定,未来市场焦点聚焦下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虽然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将加息25个基点,但是仍然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特朗普隔夜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重申了他的批评。“希望美联储不会再加息了,” 几个月来,他一直在推特和公开评论中批评鲍威尔,指责中央银行通过加息破坏经济增长。从目前美元走势来看,无论下周美联储是否加息,美元上涨都较为乏力,利率决议之后开启下跌倒是可能性很大。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