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欧银决议来袭,欧元蓄势反弹

2018-12-13 14:54:18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利率决议晚间来袭

  日内晚间北京时间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之前的会议上,欧洲央行表示将在今年年底结束债券购买计划,欧洲央行还承诺,将在2019年夏季之前保持低利率。欧元区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2%,低于10月份的2.2%,但相对于2015年时面临的通过紧缩风险,当前经济状况已有较大改善。市场普遍认为,欧洲央行或将在本周四结束量化宽松。如果果真如此,对欧元后市将是利好。

  欧元短线消息面利空释放

  隔夜欧元汇率小幅收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昨天在议会的不信任投票中获得大多数支持,保住了其首相职位,使得脱欧进程风险度下降。隔夜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与10月持平,保持不变;剔除食品及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为上涨0.2%,与10月一致,年率为2.2%,符合市场预期。消息公布后美元小幅下跌,刺激欧元短线反弹。

  欧元中线仍然处于底部震荡中

  从技术面来看,欧元当前仍处于震荡寻底过程中,在1.12-1.13区间存在较强支撑。该区间是2017年这波上涨的61.8%黄金分割回撤位,最新汇率一度站上5周均线,目前围绕该位置震荡。而MACD指标即将收敛形成金叉,这也是调整接近结束的信号。目前欧元汇率已经在1.13一线震荡四月有余,呈现夯实底部的格局,未来向上突破将是大概率事件。

  

GKFX:欧银决议来袭,欧元蓄势反弹
欧元周线图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