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瑞士Dukascopy银行:美非农数据不及预期,加拿大就业数据亮眼

2018-12-10 16:22: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瑞士杜高斯贝银行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五晚,美国劳工部发表最新一期非农就业人数。15.5万人的数据环比上个月的25万人大幅下滑9.5万人,同时大幅低于预期值19.8万人。而美国上个月的失业率依然维持在3.7%的历史低位。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跳水,上周五收盘报96.54,小幅下跌0.2%。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非农数据是12月利率决议前的最后一次,也是今年最后一次数据发布,尽管该数据并不会对美联储12月的加息决定造成决定性的影响,但是仍然会使得市场对于明年美联储的加息步伐产生动摇的情绪,再加上近期油价下跌减弱了未来的通胀预期,预计美联储在明年下半年暂停加息的可能性正在进一步加大。

  除了非农数据外,美国的外贸数据也不好看。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最近数据显示,美国10月贸易逆差增加1.7%至555亿美元,为2008年10月以来最高,且贸易逆差已经连续续5个月扩大。其中,美国对中国的商品贸易逆差在10月份激增7.1%,达到了创纪录的431亿美元。据了解主要原因是由于美国开启关税措施之前集中进行采购所导致的。这将直接拖累美国今年第4季度的经济增速。预计第四季度GDP环比成长2.8%。而这一数字在第三季度为3.5%,第二季度为4.2%。考虑到今年美元总体强势,如果美联储持续激进加息导致强势美元长期持续,那么势必将进一步影响美国的贸易环境,因此贸易数据也将成为美联储是否继续加息的考虑选项。

  上周三也就是12月5日,加拿大央行刚刚宣布利率决议称维持基准利率在1.75%的水平不变,由于加拿大央行对于该国未来的加息态度谨慎,声明偏向鸽派,使得上周美元/加元一路走高接近1.3450附近。然而与美国非农形成对比的是,加拿大统计局也在同一时间公布了该国的就业人数,9.41万人的新增就业人数大幅超出预期并且帮助该国失业率进一步下滑至5.6%。在美加双重数据的刺激之下,美元/加元短线大幅跳水超过百点,从1.34附近高位跌落至1.3260附近,目前在1.33关口上方交投。

  在4小时图上,均线多头排列,技术指标短线多空平衡,中长线依然多方掌控,汇价沿着100SMA均线稳步上行,并且依然维持在55SMA均线之上运行,上升通道依然延续。但是由于汇价短线在1.34上方明显受阻,短线有转势的可能。近期需要重点关注汇价能否站稳100SMA均线1.3250,如果汇价跌破该点位,那么将进一步考验200SMA均线以及上升通道下轨1.3170附近,并不排除后期跌破上升通道线并且向下进一步考验1.31甚至更低的可能性。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