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瑞士Dukascopy银行:密切关注英国“脱欧”草案议会投票结果

2018-11-21 15:01:4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瑞士杜高斯贝银行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脱欧”谈判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之前我们提到了该事件具有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因而导致了英镑汇率出现大幅波动。在接下去的时间里,梅依然需要努力就“脱欧”草案获得议会的通过,我们认为该事件不确定性依然很大。

  目前主要阻碍英国“脱欧”草案获得通过的依然是北爱尔兰边界问题。这牵扯到英国“脱欧”后该国与北爱尔兰、爱尔兰以及整个欧盟的关系。欧盟坚持北爱尔兰与爱尔兰之间不能有“硬边界”,以确保货物、人员、服务与资本自由流动。但是“硬脱欧派”反对任何可能会让爱尔兰留在欧盟,甚至是放着中国实行“一国两制”的做法。

  脱欧大臣拉布在辞职信中指出,草案“对英国的完整性构成相当高大的威胁”,草案中的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会让欧盟“对我们的脱欧能力拥有否决权”。目前有84名保守党人计划投票反对该协议。脱欧派议员Andrew Bridgen在议会中毫不留情地表示:“让梅离开才符合国家利益”。为保守党政府提供至关重要10票支持的北爱民主统一党已明确表示将会投反对票。英国首相面临她首相生涯最严重的危机,包括脱欧大臣在内的多位内阁成员因为不满该协议提出辞职。

  11月19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誓言要坚持她提出的脱欧协议草案,并警告称,推她下台会让英国面临推迟脱欧或无协议脱欧的风险,进而将英国这个全球第五大经济体推入未知的境地。“我们所考虑的协议将会对英国有用,这点是毋庸置疑的。我决心让它获得议会通过。我们谈论的不是政治理论,而是国计民生这样的现实问题。”特雷莎·梅还表示: “世界在快速变化,但英国和欧洲的地理位置不会改变:欧洲将一直是我们最为接近的商品市场,确保我们拥有自由流通的边界至为重要。”值得一提的是,特雷莎·梅最初是反对脱欧的,她在脱欧公投后的动荡中赢得首相一职,之后她致力于达成一项盼能解决脱欧难题的协议:脱离欧盟的同时,与欧盟保持尽可能紧密的联系。

  脱欧协议最后能否获得议会通过将会对英镑汇率造成较大影响。如果该草案不能获得议会通过,梅首相存在下台的可能。“脱欧”谈判将可能引发英国政治动荡。届时,英镑有可能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

  昨晚,英镑/美元受阻于1.2880,在确认上方阻力位无法突破后,回到1.28关口下方弱势震荡整理。目前,市场情绪指标显示,多头仓位高达59%,筹码较为分散,不利于汇价走强。在1小时图上,均线空头排列,技术指标空方掌控,下降通道保持完好。近期重点关注汇价能否重回1.28关口上方,如果站上,那么短线将测试均线位1.2830附近;如果不能站上那么汇价将继续向下测试前期低点1.2720/50二次探底。考虑到英国脱欧不确定性较高,英镑短线走势偏弱的可能性更大。预计近期汇价将继续向下惯性探底考验1.2720/50。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