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英国脱欧取得重大进展 英镑反弹收复1.3000关口

2018-11-14 10:05:0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据英国太阳报政事编辑昨日消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周二的内阁会议上告知,可能会在周三传唤内阁,完成协议的签署。据外媒援引一政府消息来源表示,脱欧协议的达成距离周一的状态更近一步。 之后英国卫报报道,英国内阁大臣,同时也是首相梅事实上的副手戴维利丁顿David Lidington在内阁会议上表示,虽然进展尚未全部明确,但在未来的48个小时内,可能达成一份脱欧协议,从而召唤11月紧急峰会的召开。 David表示,谈判官员们昨晚熬夜加班,关于脱欧协议的达成几乎在可以触及的距离,当然,在爱尔兰边境的退出机制上仍有关键的分歧点存在。 目前内阁内部硬脱欧派们坚持英国必须有能力单方面决定离开这一临时的关税同盟安排。 戴维利丁顿解释,担保方案的协议内容是谈判尾声最突出的话题,当然清楚的是,这种安排只是临时的,而非不确定的。其向BBC 4套节目表示,在48小时内距离达成协议仍有可能,但还没有十分明确,目前还是有极度困难的点卡在环节,但距离达成十分接近了。爱尔兰国家电视台记者Tony Connelly报道,两名消息灵通人士说,文案于晚上9点左右基本定下来,然后转交给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欧盟和英国的谈判代表已经就如何避免爱尔兰岛上的边界问题达成了一致,这将成为退欧协议的一部分。”

  另外,当地时间11月13日,将是欧盟要求意大利提交2019财年预算案修改计划的最后1天,但是,意大利依然拒绝对预算案主体和财政赤字目标进行修改。 意大利总理办公室表示,意大利维持经济增速和赤字目标不变,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暗示意大利不会改变2019年预算,表示意大利政府2019年将出售包括房地产在内的资产,价值GDP的1%,意大利政府将通过定期监测来控制支出。 意大利副总理迪·迈耶也称,意大利2019年赤字和经济增速目标维持不变。意大利官员表示,意大利政府坚持2019年1.5%的经济增速目标。 权威人士称,意大利政府最终拒绝修改预算案,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在21日以前,正式向欧盟理事会提交一份关于意大利财政的评估报告,预计对意大利的违规罚款额度,将会达到意大利年度国民生产总值的0.2%至0.7%。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德国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初值、法国10月CPI年率终值、英国10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10月CPI年率、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修正值和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自17个月高位回落,基本回吐了周一的全部涨幅,现汇价交投于97.0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脱欧取得重大进展,英镑与欧元反弹走高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自17个月低位反弹回升,收复1.1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31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2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获利回吐和英国脱欧取得重大进展的打压下退守97.00关口是支撑欧元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投资者对意大利预算的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4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收复了周一的全部跌幅,现汇价交投于1.301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欧盟和英国就如何避免爱尔兰岛的边界问题达成一致,英国脱欧取得重大进展,脱欧忧虑缓解是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0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