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英国脱欧不确定忧虑升温 英镑跌跌不休

2018-11-13 09:40:3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泰晤士报上周日报导称,四位支持留欧的英国内阁大臣即将因为脱欧问题而向首相梅提请辞职。该报还称,欧盟已拒绝了特雷莎·梅建立一项独立机制监督英国退出临时关税安排的计划。 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的脱欧支持派坚持认为,随着英国朝与欧盟达成新贸易关系的方向迈进,英国必须自己控制何时退出关税安排,但欧盟将坚持让欧洲法院监督任何有关这点的决定。除了外部阻力因素,英国内部再次质疑首相梅的契克斯庄园计划,前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周日再度质疑首相梅的脱欧路径,指责她单边希望让全英国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中的协议,是一种“全面投降”行为。 约翰逊是英国脱欧运动的核心人物,此前他就不支持梅的契克斯计划,主张应协商出一个彻底脱离欧盟的协议,并确保达成类似欧盟与加拿大之间的那种自贸协定。 他在《每日电讯报》的每周专栏中写道,我真的无法相信,政府似乎正处于全面投降的边缘。

  另外,据报道,英国央行副行长Ben Broadbent周一向美国财经广播CNBC透露表示,未来2-3个月对英国之后的经济是至关重要的。英国政府为在之后几周内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分秒必争,当前政府考虑的是如何在2019年3月29日到来前争取更多的时间达成协议,使英国议会以及欧盟都能通过而顺利脱欧。 Broadbent指出,未来2至3个月的结果可能实质改变整体前景。 就在本月早些时间英国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上,英银将2019年经济增速设为1.7%,将通胀增长设为2.1%,央行的这一预期是建立在英国能够达成协议的基础上的。 Broadbent表示,“认为达成协议是最有可能的结果,当然,这是随着时间推移看,每天关于退欧的消息层出不穷,乐观的不乐观的,使得汇价持续波动。” Broadbent解释表示,在过去两年中,经济增长在大环境下表现出合理的弱势。 Broadbent指出,即便GDP增速较危机前水平还低,但已经足够支撑使得失业率不会挫至40年低点的情形,转而推升薪资增长,在薪资增幅上刷新危机来最高水平。目前通胀的压力正在构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10月CPI年率终值、英国截至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10月失业率、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和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刷新17个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60附近。除鹰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和上周表现强劲的经济数据巩固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脱欧的不确定忧虑及意大利预算忧虑升温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持续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1300关口并刷新17个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2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鹰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和强劲经济数据巩固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下刷新17个月高位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意大利预算忧虑升温,欧元区政治忧虑挥之不去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欧元在跌破1.1300关口的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29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86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鹰派美联储决议影响发酵和强劲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刷新17个月高位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外,上周五英国脱欧的不利消息影响发酵和有报道称四位支持留欧的英国内阁大臣即将因为脱欧问题而向首相梅提请辞职,英国脱欧不确定忧虑升温也是施压英镑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2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