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瑞士Dukascopy银行:美中期选举与利率决议均符合市场预期

2018-11-12 15:54:5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瑞士杜高斯贝银行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期,美元指数依然维持强势格局,尤其是在上周后半段,日线实现3连阳的同时,再度突破97关口,逼近年内高点。主要原因在于美国中期选举以及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均符合预期,消除了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所导致的。这一逻辑在黄金价格出现明显回落中可以得到证明。

  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于当地时间11月6日举行,根据计票结果,民主党获得的众议院席位超过了成为多数党所需的218席,时隔8年重新控制众议院;而共和党在印第安纳、密苏里等州夺回国会参议院席位,进一步巩固了参议院多数党地位,新一届国会将于2019年初履职。尽管失去众议院,但特朗普依然在7日发表讲话时表示,共和党在此次选举中获得了成功,按照他的解释,重点是保住了参议院。与此同时,他也在讲话中呼吁民主党尽可能地与白宫的各项政策进行配合。

  而在当地时间8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2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在FOMC声明中,美联储认为目前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固定投资增速较年初有所放缓;整体通胀依然接近2%;继续维持渐进加息的政策不变。从声明中并没有看到美联储担忧经济增速回落的情况出现,因此市场普遍预计12月美联储年内第4次加息将会是大概率事件,而利率决议总体符合市场预期。

  本周三也就是11月14日晚间,美国10月CPI数据将会公布。市场预计未季调CPI年率将由上个月的2.3%小幅上升至2.4%。如果公布值达到2.4%或以上,那么将进一步加强美联储未来的加息预期,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走强。

  从技术面分析:上周五晚,欧元/美元延续了近期的弱势表现震荡下行,汇价再度面临近2个月低点1.13的考验。在1小时图上,均线空头排列,技术指标短线空方掌控,汇价沿着下降通道下轨寻求支撑。考虑到目前汇价接近前期低点1.13附近,容易引发超跌反弹。近期重点关注周PP目标位以及55小时均线1.1380,只要维持在该点位下方,汇价弱势格局会轻易改变。预计近期汇价将会在1.1300-1.1380区间维持震荡筑底或者超跌反弹的走势为主。如果汇价向下突破1.13并且创出新低,那么下方目标位将会在周S1目标位1.12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