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易信金融:美联储声明使美元复苏 日内关注美联储“三号人物”讲话

2018-11-09 16:07:1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易信金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行情回顾展望

  美国中期选举初步结果符合各界预期,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11月9日利率决议上维稳的概率大。中期选举将成为美联储内部的一个讨论议题。另外一个议题则是如何描述美国的经济状况。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和9月份的声明一样,美联储可能还会强调美国经济增长强劲。10月底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速年率达到3.5%,远高于美联储和许多经济学家2%左右的预期值。北京时间11月9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虽然美联储此次会议要面临美国政局的变动,但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没有什么变动,因此还不足以改变12月加息,以及明年继续加息的计划。

  今天重点关注美国PPI与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美联储威廉姆斯(美联储三把手)和理事夸尔斯的讲话。

  财经日历

  17:30 英国9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亿英镑)

  17:30 英国第三季度GDP年率初值(%)

  17:30 英国9月工业产出月率(%)

  17:30 英国9月GDP月率(%)

  21:30 美国10月PPI年率(%)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兑美元 EURUSD

  欧洲局势仍令市场担忧,意大利预算和英国脱欧谈判的问题再加上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被下调,打压欧元上行动能。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指出,一旦前景恶化,那么欧洲央行将需要调整前瞻指引。

  英镑兑美元 GBPUSD

  美元指数在周四进入北美时段后再度回落了单边走强的节奏,与此同时,非美货币,尤其是欧系货币欧元和英镑则全线承压。在之前经历了美国中期选举带来的暂时搅局之后,国际汇市似乎正在重回此前大家所熟悉的美强欧弱节奏。

  美元兑日元 USDJPY

  上一交易日美元兑日元先剧烈震荡走高至113.81,但之后自高位大幅回撤至112.92。而欧洲时段汇价再度企稳反弹,主要因欧美股市大涨。与此同时,上一交易日美债收益率收盘波动不大,维持下行势头。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3.2%,这进一步支撑美元兑日元。

  澳元兑美元 AUDUSD

  澳洲联储政策声明指出,经济增速上扬和劳动力市场收紧预计将带动通胀和薪资的逐渐上扬。劳动力市场强于预期,领先指标暗示动能可以持续。由于供应链受到影响,许多亚洲经济体可能受中美贸易紧张关系的影响,澳元贸易加权指数受到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及收益率差下降等抵消。在全球通胀及需求增强的情况下,澳元贬值对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有利。

  美元兑加元USDCAD

  美元兑加元前景中性偏看涨,阻力位于1.3180;美元兑加元目前仍持中性偏看涨立场,预计将在1.3180区域面临阻力;看涨的动量指标已逐渐接近中性,而DMI则较为疲软。

  美元指数USX

  周四美联储一如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继续按部就班准备12月份加息,因强劲的经济增长,关税上调和不断上涨的工资看起来将刺激通胀升温。美联储在最新发布的政策声明中称,劳动力市场继续增强,经济活动一直以强劲的步伐增长,同时重申其“进一步逐步”加息的前景。声明反映出,自9月举行上次政策会议以来,美联储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基本保持不变。目前通胀仍接近2%的目标,失业率下降,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看似“大致均衡”。

  现货黄金 XAUUSD

  美联储利率决议强化了12月加息预期,而且市场对2019年加息次数的预期也有增加的迹象,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创逾十年新高,美元指数也重拾涨势,金价短线下行风险显著增加。美联储没有暗示将改变升息步伐, 对此的膝跳反应是,黄金短期内将不会受到青睐。

  美国原油OILUSD

  美国原油继续跌跌不休,自9月30日油价触及76.87美元高位之后,油价开始不断下跌,如果本周油价继续收跌的话,那么油价将迎来五周连跌。油价自9月30日以来的跌幅已经超过20%,美原油进入技术性熊市。技术面来看,油价或仍有下跌的空间。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