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摩根大通:如果日元汇率跌至125,日经指数将升至28000点

2018-11-09 15:15:50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摩根大通(JP Morgan)表示,明年日元意外疲软的风险不容忽视,而这也意味着日本股市将出现大幅反弹。

  包括Ryota Sakagami和Tohru Sasaki在内的分析师周四(11月8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日元兑美元跌至125日元,日经225指数可能触及28,000点,较当前水准高出约25%。他们表示,虽然这不是一定会发生的,但这种情况并非不可能。

  他们写道:“如果日元大幅走弱,日本股市2019年的前景可能会发生变化。我们预计日经225指数将上涨至28,000点。”

    摩根大通表示,日益恶化的贸易收支、高油价以及美日利差进一步扩大都将对日元造成压力。如果日本在2019年出现贸易逆差,两国之间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差距再扩大30个基点,美元兑日元可能升至2015年高点125日元左右。

  由于自然灾害扰乱了经济活动,日本9月出口意外下降,这是近两年来的首次下降,而能源价格上涨继续推动进口增长。彭博社的一项调查显示,虽然经济学家预计2019年进口增长将超过出口增长,但分析师预测日元将走强,今年年底日元兑美元将达到108。

  周五亚市尾盘,日元兑美元汇率约为114,日元汇价今年迄今跌逾1%。与此同时,日经225指数在22,300点附近交易,2018年下跌了大约2%。

  摩根大通表示,日元贬值将使得该公司未来一年的每股盈余增加11%,主要是提振国内需求驱动的周期性股票和对汇率敏感的出口商。日本央行强调,运输、原材料和精密仪器行业对日元走软的反应最为灵敏。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