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易信金融:民主党重掌众议院美股上涨 市场迎来11月美联储利率决议

2018-11-08 16:03:4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易信金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行情回顾展望

  2018年11月7日,美国中期选举最终结果出炉:民主党时隔八年重夺众议院、共和党继续掌控参议院。这也标志着美国再度迎来“分裂”国会!在中期选举结果尘埃落定之后,全球市场迎来狂欢——欧洲股市全线大涨、美国三大股指期货扩大升幅,目前道指期货涨幅超过18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期货涨幅也接近1.5%左右。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以及新兴市场货币绝地反击,美元则遭遇了全面抛售。美元走软表明财政政策方面的任何合作都将有困难,归因于美国民主党取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并且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也可能受到更严格审查,从而引发新的政治不确定性。

  美国中期选举初步结果符合各界预期,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11月9日利率决议上维稳的概率大。中期选举将成为美联储内部的一个讨论议题。另外一个议题则是如何描述美国的经济状况。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和9月份的声明一样,美联储可能还会强调美国经济增长强劲。10月底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速年率达到3.5%,远高于美联储和许多经济学家2%左右的预期值。北京时间11月9日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虽然美联储此次会议要面临美国政局的变动,但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没有什么变动,因此还不足以改变12月加息,以及明年继续加息的计划。

  北京时间今晚23:2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发表讲话。明天凌晨03: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此次无点阵图与新闻发布会。由于美国举行中期选举,因此本次决议较以往惯例推迟了1天公布。

  财经日历

  15:00 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亿欧元)

  21:30 美国截至11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03:00 美国11月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上限(%)

  主要货币提醒

  欧元兑美元 EURUSD

  日内关注欧洲各国经济数据,若数据利好,有助于推动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反弹。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于晚间发表讲话,这是投资者今日关注的重要焦点之一。若德拉基讲话基调乐观,欧元兑美元有望企稳于两周高点1.1500上方。欧洲央行在10月底维持利率不变,重申“QE或于12月底结束”,德拉基当时提到了经济数据弱于预期,仍然需要大量宽松的货币政策。

  英镑兑美元 GBPUSD

  脱欧相关的消息依然是驱动英镑后市走势的关键因素,整体而言,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乐观情绪有所升温,英镑兑美元当前持稳于反弹后的高位附近,道明银行表示,脱欧协议或能为英国央行超过预期加息铺平道路,相信英镑兑美元有望在2019年初反弹至1.35附近。

  美元兑日元 USDJPY

  上一交易日美元兑日元先剧烈震荡走高至113.81,但之后自高位大幅回撤至112.92。而欧洲时段汇价再度企稳反弹,主要因欧美股市大涨。与此同时,上一交易日美债收益率收盘波动不大,维持下行势头。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3.2%,这进一步支撑美元兑日元。

  澳元兑美元 AUDUSD

  尽管一年多来,澳洲联储主席一直宣称将在未来选择加息,洛威给出的解释是澳洲的经济正在增长,同时通胀已经开始复苏,尽管回升的速度低于低于预期,但是较低的失业率以及薪资的不断上涨,最终将会推动澳洲联储实现加息。但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澳洲联储存在进一步下调利率的可能,其中房地产市场可能成为触发因素。

  美元兑加元USDCAD

  美元兑加元前景中性偏看涨,阻力位于1.3180;美元兑加元目前仍持中性偏看涨立场,预计将在1.3180区域面临阻力。市场对于经济政策前景存有的不确定性感到焦虑,这遏制了美元指数的进一步上行。

  美元指数USX

  周四(11月8日),美指数窄幅震荡于96.00关口上方,现报95.99,因投资者倾向于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保持谨慎。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但仍在观望美联储是否能提供12月和2019年可能加息的线索。

  现货黄金 XAUUSD

  周四(11月8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震荡微跌,隔夜美国股市大涨,带动亚洲股市上涨,削弱了市场的避险需求,而且本交易日还将迎来美联储决议,偏向鸽派的可能性相对较低,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金价短线面临的下行风险有所增加。目前市场预计11月份的加息概率仅13%,但预计12月份加息的概率高达78%,美联储可能会借此次的利率决议继续为12月份加息做铺垫,偏向鹰派或者中性的可能性略高,这将有助于美债收益率的提升,也会对金价不利。

  美国原油OILUSD

  周四(11月8日),亚盘盘中,油价窄幅走高。油价周三跌至8个月低点,数据显示美国原油产量再创纪录新高,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此外,美国给予八个伊朗石油进口国和地区临时性豁免,允许他们在180天内继续购买伊朗石油。油市短期人气仍非常负面。此前有报道称,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正在讨论明年是否削减原油产量提振油价上涨,但EIA原油数据的公布再度导致油价大挫。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