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中期选举结果出炉迎分裂国会 美元指数触底后反弹

2018-11-08 09:42:2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7日美国中期选举最终结果出炉:民主党时隔八年重夺众议院、参议院继续掌控共和党。这也标志着美国再度迎来“分裂”国会!据彭博报道,过去两年里,美国总统特朗普行使总统权力挥洒自如,未曾受过党派或政治传统的羁绊,现如今要受到重重制衡了。特朗普如今面临着根本选择。要么在基础设施和医疗保健等领域达成两党合作,要么继续坚持老一套策略,激发民众对移民和其他存在分歧问题的激情,以保持支持者对他的热情。 “总统的议程不会改变,无论是哪个党派得胜,”白宫新闻秘书Sarah Huckabee Sanders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向记者表示。 其还指出,“我们的政府仍将致力于降低税赋,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打败ISIS,重塑司法,解决类鸦片药物带来的巨大危机。我认为这些方面都可以与民主党合作。”

  另外,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昨日宣布将离开特朗普政府,此前他的上司、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他进行了一年多的公开批评。特朗普最新在推特上写道:“我们很高兴地宣布,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的幕僚长Matthew G. Whitaker将成为美国新任代理部长。他将很好地服务于我国......” Whitaker还将负责监督“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总统选举,以及特朗普的竞选团队可能串通一气的调查。特朗普还在推特中感谢了塞申斯多年来的服务,并称将会在之后提名司法部长的新候选人。 塞申斯在信件中表示,应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他决定辞去司法部长一职。 特朗普的新闻秘书桑德斯则表示,白宫周三早些时候收到了塞申斯的辞职信,特朗普接受了。 塞申斯是来自阿拉巴马州的前参议员。现年71岁的塞申斯宣布将离任,特朗普曾多次抨击他,称他去年决定不参与对俄罗斯干预2016年大选,以及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与克里姆林宫串通一气的调查是为了自保。 “我没有司法部长,”特朗普在9月份接受《国会山报》采访时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10月贸易帐、德国9月未季调贸易帐、法国9月贸易帐和美国截至11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晚间的讲话和美联储明日凌晨公布的利率决议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6.2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败选造成了国会两院的“分裂”局面,美元指数承压一度下挫,失守96.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低位。不过,投资者对此早有预期,且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的讲话也缓解了市场的不安情绪,美元指数反弹基本收复了此前的全部跌幅。今日关注96.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430附近。时段内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败选曾一度支撑欧元冲高触及1.1500关口并刷新12个交易日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讲话安慰市场情绪,美元指数反弹的打压下,欧元快速回落并最终收跌。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3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3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3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国中期选举共和党败选的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近期英国脱欧的进展顺利,英国脱欧忧虑降温是持续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在特朗普讲话安抚市场的影响下收复日内大部分跌幅和在美联储决议公布前投资者保持警惕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