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 英国脱欧进展顺利 英镑刷新2周高位

2018-10-11 09:49:5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股暴跌后,特朗普再度将矛头对准了“屡教不改”、坚持加息的美联储。 美东时间10月10日周三美股盘后,为参加一场政治集会飞抵宾夕法尼亚州后,特朗普刚下空军一号就表示, “我认为美联储在犯错误,他们(的货币政策收得)太紧。我觉得美联储已经疯了。” “实际上,这是我们等待已久的(股市)调整,可我真的不赞成美联储现在的行动。” 在此之前,本周三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三大股指集体创新低,标普500连跌五日,创下了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还创下八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和两个月收盘新低。道指跌超830点,收创近两个月新低,纳指跌逾4%,收创三个多月新低。 美股收盘后,白宫发声安抚市场。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电邮声明中称,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和前景仍然相当强劲。他列举了失业率处于五十年来低谷、企业和家庭减税等举措,称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是取得这些历史成就的原因。它们为继续增长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另外,据外媒报道,欧盟不再期望英国方面提出关于脱欧后爱尔兰边境问题的新提案,双方谈判官在直接对话中寻求协议。 昨晚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表示,英国与欧盟的谈判将在下周欧盟峰会上有所进展,但他再次请求欧盟在最棘手的问题上“与英国一样做出让步”。媒体报道,欧盟已释放出信号,称相信达成协议的把握很大。然而,“脱欧”的一大障碍--爱尔兰边境问题还未解决。此外,道琼斯新闻援引不愿透露身份的外交官讲话内容“表示脱欧协议将在10月17日欧盟峰会上有所推进”,由此认为,英国与欧盟双方或在下周一对脱欧协议达成一致。 道琼斯新闻报道称双方目前在爱尔兰边境症结上的分歧有所收敛,但仍有一些分歧存在。 上周据欧盟官员消息来源透露,一份脱欧协议已经十分接近了。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9月CPI年率终值、美国9月未季调CPI年率和美国截至10月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5.40附近。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的言论发酵是施压美元指数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脱欧进展顺利,英镑攀升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95.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1500关口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540附近。美元指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加息的言论影响发酵及英国脱欧进展顺利的联合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持续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意大利债务忧虑挥之不去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3200关口并刷新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21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特朗普炮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有消息称脱欧协议将在10月17日欧盟峰会上有所推进,英国脱欧进展顺利也是支撑鹰派攀升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英国公布的GDP数据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