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usgfx:突破策略注意事项和使用窍门

2018-09-28 16:32:4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大家好,欢迎收看交易全明星第八集,我是Michael Bai。本节目希望能提供信息,助您成为交易全明星,上一集我们介绍了ADR以及如何利用它观察市场波动,今天要探讨的主题是突破策略相关注意事项和使用窍门。

  简单来说,突破就是价格变化,从目前走势穿越支撑位或阻力位,任何市场形态都可能发生,不论是看涨、看跌或维持,突破更是许多交易策略的基础,您可能早就在使用它了,但现在才知道它的名字这么牛。举例来说,我学的第一个外汇策略,是简易的70/30 RSI,如果与支撑位和阻力位并用,就是一种突破策略,

  有了这个策略,当RSI超过70或低于30时,市场就有反转之象,如果价格穿越支撑位或阻力位,就是突破了,我们一起看一些例子,我在H4选择了欧元/美元货币对,时间区间为2018年7月底至9月初,很轻易的凭肉眼就找到突破了对吧?我们看到一条很长的下跌趋势线,接着是突破或市场反转。另一个例子是,您看到价格已维持一段时间了,然後市场发生突破,图中的方框算是个支撑位和阻力位 ,两者都经过计算,每次要关单都要等至少1根蜡烛再决定。专家通常建议要等至少3根,当然越多越好,不过如果等太久也是会错失良机。请记得,交易者很常因为心急而下错误判断,分析已发生过的事与分析当下是截然不同的,看过去的交易记录都能很快找到突破,於是让许多人产生过度自信,摧毁这份自信以及这位自满的交易者的就是假突破,假突破是当你预期有突破发生,但却没发生的现象,当交易者对市场没耐心或急着想进入市场时,就很容易落入陷阱。

  因此一定要抓稳心态,交易策略以分析与指标为基础,有时难免出现假信号,且频率不一,此时寻求更多信号就显得更为重要,请记得,确认信号能降低但无法移除假信号,我个人偏好K线图及其形态,许多专家交易时也会利用K线图,您可回放本系列最前面几集视频,当中介绍了K线图及其形态,这里的价格维持一段时间了,之後出现突破对吧?

  错!您太心急了,如果我们再多等一会儿,真正的突破晚点儿就出现了,现在用的是日内图,因此每根蜡烛代表一天,一个经验老道的交易者,可能会用假突破获利,也可能会提前到达止损,这也是用突破策略的难处,我一再强调,一定要藉助其他指标,或交易形态再下判断。例如,专家常用来辅助确认突破的是背离指标,当发现可能有突破的迹象时,就用背离加以确认,进而增加致胜的机会。

  另外若您熟悉K线图形态,也可帮助您找出突破的时间点,图中显示3根看涨与梯底,後面接着十字星,然後是长实体,又形成了三角旗型。虽然这不是最标准的例子,也足以表达我想说的概念,建议您可多了解突破与假突破,摸透他们的个性,就能增加获利的机会。

  提醒您,回放上一集有关ADR,或日均波幅统计指标的视频,记得收看下一集节目,我是Michael Bai,我们下次见。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