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 英国脱欧进展顺利 英镑攀升刷新10周高位

2018-09-21 09:45:2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李登顿周四对爱尔兰电台表示,在就脱欧协议与欧盟达成共识方面,英国已经走完超过85%的进程,并称10月或11月可能达成协议。李登顿表示:“我们在确定退出协议文本方面完成了85%-90%。” 另据奥地利通讯社最新消息,脱欧峰会将于11月17-18日举行。当被问及是否可能在10月或11月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时,李登顿表示:“是的,我认为可以达成协议,尽管有许多困难,我还是乐观的。”他补充道,尚未达成协议的一个关键点还是围绕爱尔兰的问题。 此前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已经拒绝了欧盟解决爱尔兰边境问题的改善后的提议。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称,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尔(Michel Barnier)正在拟议一份新的协议文本,内容关于如何用科技将边境检查减至最少。

  另外,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继续会见欧盟领导人,并“推销”她的退欧蓝图。梅呼吁欧盟领导人推进双方的谈判,以避免英国无序退欧。据报道,梅在昨日的晚宴中对欧盟领导人称:“我们从未说过英国退欧是容易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称梅昨日的讲话是“有趣的”。“讲话很礼貌,并不激进,她在尽她的本职。”容克说道。 但与此同时英国内部对梅的契克斯计划仍然批评之声不断。曾经被认为是梅的坚定盟友的保守党议员Sir Mike Penning认为梅的退欧计划不会被议会通过。法国总统马克龙则在峰会的第二天强调保护单一市场。他说道:“我们就单一市场的完整性已经具有非常清晰的原则。”他表示提供可行的爱尔兰边境解决方案的职责在于伦敦。“我们需要英国的详细计划来划定退出协议中就爱尔兰边境后盾计划框架。” 有报道称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将在今日的午餐时宣布11月13日至14日的欧盟峰会日程,预计双方是否能达成最终协议届时将会明朗化。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法国第二季度GDP年率终值、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加拿大8月CPI年率、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下挫,失守94.00关口并刷新10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3.90附近。除围绕中美贸易争端的疑虑降温、美国股市再创新高,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英国脱欧进展良好,英国硬脱欧忧虑降温欧系货币大涨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汇价在跌破了关键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9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攀升,接近1.1800关口并刷新10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780附近。除投资者对中美贸易争端的疑虑降,导致美元的避险属性失色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脱欧进展良好,英国硬脱欧忧虑降温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但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攀升,触及1.3300关口并刷新10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2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中美贸易战疑虑降温,美国再创新高风险情绪转暖的打压下走软对英镑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英国脱欧进展顺利,英国硬脱欧忧虑降温是支撑英镑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0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