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脱欧谈判再受挫,英镑闪崩超百基点

2018-09-20 16:11:30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特雷莎·梅拒绝欧盟新提议

  隔夜欧洲交易时段,英镑盘中突现闪崩,汇率从1.3190上方瞬间跌落至1.3094一线。导致英镑如此疯狂走势的原因来自于一则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据悉将拒绝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对爱尔兰脱欧协议的提议。英国泰晤士报称,特雷莎·梅拒绝改进的脱欧方案的原因是,其中北爱尔兰边境方案仍侵犯了英国的“红线”。英国政府消息人士对此表示,英国欢迎欧盟一起努力解决北爱尔兰边境问题,北爱尔兰与英国关税区分离的情况是不容许出现的。

  无协议退欧是英镑最大利空

  随着特雷莎·梅拒绝欧盟的新提议,脱欧谈判再次遭遇挫折,而市场对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心也越来越大。自从英国启动脱欧以来,英镑汇率已经消化诸多利空,未来最大的不确定性也来自于无协议脱欧。根据里斯本条约50条,英国有两年的过渡时间来脱离欧盟,而在2017年3月英国已经启动脱欧程序,那么在2019年3月底英国必须离开欧盟。到目前为止,英国和欧盟关于退欧的各项谈判仍在艰难的推进中。如果在明年3月前还没有达成协议,英国就会面临无协议退欧的尴尬境地。

  九月利率决议决定英镑后市走向

  从当前走势来看,英镑汇率自前期低点1.26一线累计反弹已经超过500基点,市场普遍认为英镑已经扭转下跌趋势。周线图上,英镑汇率已经突破5、10周均线,5周均线上穿10周均线形成金叉,这也是明显的看多信号;MACD本周受此形成金叉,印证了市场转多的格局。不过趋势是否真的已经逆转,还有待下周风险事件的考验。下周四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加息概率超过80%,如果加息后英镑不再创新低,那底部确认的概率将大大增加,届时英镑才会迎来真正的做多行情。

  

GKFX:脱欧谈判再受挫,英镑闪崩超百基点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