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避险情绪升温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2018-09-19 09:40:1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特朗普政府表示,将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作为施压中国改变商贸做法的举措之一,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因此升级。 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对上述中国商品加征的10%关税将于9月24日生效,年底税率将上调至25%。关税将影响从行李箱到海鲜水产等数千种商品,特朗普激进关税政策的影响将首次扩大到范围更广的美国消费者。 特朗普周一下午在公布关税决定前谈到美中贸易逆差时表示,多年来美国的损失令人惊愕。他还称,美国不能让这样的事继续发生。针对美国宣布自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的关税,中国商务部周二表示,对此深表遗憾,为了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和全球自由贸易秩序,中方将不得不同步进行反制。

  美国商会会长发表声明说,新关税决定清楚表明,美国政府并未听取美国消费者和企业对全美各地工厂、农场、牧场面临成本上涨和就业损失作出的警告,关税政策并不会促进美国经济增长。 据彭博报道,美国商会首席执行官Thomas Donohue 表示,美国经济依靠的是有利于增长的政策,但针对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却不是这种政策。 Donohue还在声明中表示,还有其他较无害的方式可以真正实现与中国自由和公平贸易的方式,中国和美国应该留在谈判桌上,美国应继续与盟国合作寻求替代解决方案。 此外,全国制造商协会首席执行官Jay Timmons表示,拜新税法之赐,美国制造商已经提供了更高的工资,新工厂和就业机会。 不过,其也指出,美国加征关税和中国的回应风险会破坏这种进展,并使我们的经济走向错误的方向 美国服装和鞋类协会在声明中表示,它“非常关注”政府推进更多关税的决定。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英国8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8月CPI年率、英国8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和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此外,今日午间日本央行公布的利率决议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晚间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4.60附近。今日关注9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2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670附近。美元指数盘中走软并创7月以来新低曾一度支撑欧元攀升并刷新3周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元指数反弹收涨的打压下,欧元回落并最终收跌。此外,特朗普决定下周对约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贸易忧虑升温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1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个半月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50附近。有报道称布鲁塞尔的外交官们目前正在放宽对爱尔兰边境的要求,并愿意考虑英国政府提议的“非物理”的高科技边境解决方案。英国硬脱欧的忧虑进一步降温是持续支撑英镑反弹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的支撑下走高限制了英镑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3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