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欧央行利率维稳德拉基放鹰 欧元触及1.1700

2018-09-14 09:46:06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8月利率决议隔夜出炉,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称300亿欧元的月度QE规模将持续到本月底。欧洲央行声明显示,将保持利率不变至少至2019年夏天。这一表述和上月欧洲央行声明一致。 欧洲央行表示,10-12月的月度QE规模将降至150亿欧元。若未来经济数据确认管委会的中期通胀展望,QE将在12月底结束。 声明还称,只要有必要,就将对到期债券进行再投资,再投资将一直持续到QE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 欧洲央行称,结束购债与否取决于后续公布的数据,只要通胀形势需要,欧洲央行就将维持利率不变!德拉基随后表示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下降,认为通胀正在向我们的目标靠拢,通胀符合目标的情况将持续,通胀可能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徘徊在当前水平,即使结束QE通胀仍能向2%靠拢,核心通胀水平将在年底前上升。 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1.7%,前值为1.7%;预计2019年通胀率为1.7%,前值为1.7%;预计2018年通胀率为1.7%,前值为1.7%。

  另外,英国央行隔夜公布了新一期利率决议,决策层如期全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具体数据显示,英国央行以9票全部赞成的结果,维持0.75%基准利率不变。英国央行还维持4350亿英镑月度购债规模和100亿英镑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同时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预计第三季度GDP增速季率为0.5%,较先前预估上调0.1个百分点。 纪要强调,在这次会议上,委员会认为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是适当的。未来利率的任何上调都可能是渐进的,而且幅度有限。 纪要表示,英国劳动力市场持续紧缩,失业率降至4.0%,职位空缺数量进一步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正常工资增幅进一步上升至3%左右。以利率缓慢上升为条件,CPI通胀率在预期期间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在略高于2%的水平,在第三年达到目标。 纪要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继续认识到,家庭、企业和金融市场对与脱欧进程有关的事态发展的反应,可能会对经济前景产生重大影响。委员会们认为,如果经济继续按照8月份通胀报告的预测大致发展,在预测期间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将是适当的,以便使通货膨胀在常规水平上维持在2%的目标。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7月季调后贸易帐、美国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和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个半月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4.50附近。除中美贸易战忧虑缓解,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打压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利率维稳,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随后发表的鹰派的言论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CPI数据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触及1.1700关口并刷新2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690附近。除全球贸易战忧虑缓解市场的避险情绪降温打压美元的同时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利率维稳但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意外放鹰是支撑欧元攀升的主要原因。德拉基表示,通胀前景的不确定性正在下降。此外,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通胀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突破1.3100关口并刷新6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3110附近。除英国硬脱欧忧虑缓解持续对英镑构成有力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疲软通胀数据和避险情绪降温及欧洲央行行长放鹰的联合打压下刷新1个半月低位也是支撑英镑攀升的重要因素。时段内英国央行也公布了利率决议,英国央行利率维稳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3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00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