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 强劲非农巩固加息预期 美指快速攀升

2018-09-10 09:36:4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新增就业岗位和薪资数据均表现靓丽,且劳动力供给依然偏紧。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20.10万个,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19.10万和15.70万; 美国8月份平均小时工资年率高达2.90%,较前值和预期值均上浮0.2个百分点;8月份小时薪资年率创2009年6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工资增长的增强突显出劳动力市场状况趋紧。 美国8月份失业率持平前值3.90%,虽然表现不及预期值3.80%,但依然表明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9月加息25个基点至2%-2.25%区间的概率为100%,12月至2.25%-2.5%概率为70%。 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95.2%(较公布前微降); ① 美国8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美联储9月加息概率为95.2%; ② ② 另外,9月加息后,12月再度加息的概率为67.9%(较公布前上升);这暗示美联储极大在年内加息四次。

  另外,欧盟首席执行官上周五称欧盟“决定”达成英国退欧协议。巴尼耶说:“我们想要尽可能完成与英国最亲密的关系,我将在稍后详述这一事宜,这将是一个空前的关系,我们决定寻求一个协议。” “让我也重申,无协议退欧并非我们的基本设想场景。” 周四,对于无协议退欧的担忧曾随着英国拒绝北爱尔兰边境后备计划而增加。 布鲁塞尔和爱尔兰尽皆表示他们不会接受在没有避免爱尔兰和北爱尔兰间硬边境的后备计划的情况下达成退出协议。 周五公布的文件则显示,巴尼耶对寻求后备计划的解决方案持开放态度,欧盟也愿意在该边境只设置简化而有重点的边检。 他补充说,爱尔兰问题仍是谈判的优先事项。 “没有后备计划的英国退欧将给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岛的居民带来问题,这将有碍于两个国家的合作。”他说道。 “如果我们将达成协议,爱尔兰仍是关键问题,但如果没有可行的爱尔兰后备计划,就不会有退欧协议。”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8月CPI年率、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7月GDP月率和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5.40附近。除95.00关口和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且薪资数据创9年高位巩固了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2次的预期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对中国和日本征收新关税,贸易战忧虑升温激发的避险情绪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5.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5.0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56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和薪资数据均表现靓丽,巩固美联储年内再次加息2次的预期是施压欧元下挫并失守1.1600关口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冲高后跳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930附近。时段内英国脱欧方面传来了重大利好消息,欧盟首席执行官称欧盟“决定”达成英国退欧协议,英国硬脱欧忧虑降温曾一度支撑英镑冲高突破1.3000关口并刷新1周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国强劲非农报告巩固美联储年内还将加息两次的预期影响下,英镑快速回落并最终微幅收跌。 今日关注1.30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8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