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澳新银行:印度卢比跌至史上最低,还会继续跌

2018-09-05 21:34:51来源:fx168 作者:星晴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近日新兴市场正在蔓延的危机令投资者人心惶惶。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在周三(9月5日)创下8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许多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都跌至历史最低,印度卢比就是其中之一。而作为世界经济论坛所排出的世界第七大经济,印度的这一动态引人注目。

  在本周的近一步下跌后,目前1美元可兑换超过71卢比,这是卢比的史上新低。尽管其此前已经贬值了超过10%,但澳新银行的分析师警告说卢比可能在未来数月内面临更多的下行压力。

  “随着印度卢比到达我们认为年底将达到的71.5,现在的问题是它还会跌至多低。”策略师Khoon Goh和Rini Sen说道。

  他们的模型显示卢比兑美元的公允价值目前在73左右——比目前的水平低约2%。

  二人认为上升的经常帐赤字、下降的海外资本流入以及印度央行目前的干涉水平是下跌的主要原因。

  “印度7月份的贸易赤字增加了180亿美元,主要来自于进口石油的上升。”Khoon Goh和Rini Sen表示,同时,GDP增长的走高也令非石油产品的进口增多。

  “因此,我们预期目前的经常帐赤字在GDP中的占比将在2019财年结束时由2018财年的1.5%升至2.6%。”

  他们还注意到印度储备银行(RBI)的动态。今年早期,RBI积极由外币储备中抛售美元,以推升卢比。

  “7月份和8月份的官方数据已经公布,但我们的预测显示这两个月的干涉空间显著下降,即便是针对土耳其危机的蔓延也如是。”分析师称。

  他们补充说,RBI还可以按照意愿来干涉,因为印度的外汇储备丰沛。

  但其并未这样做的原因在于印度经济已经面临流动性的紧缩,而出售更多美元只会加重这一问题。

  “因为这个原因,我们预期RBI将对干涉政策的继续进行保持谨慎,尤其是在其货币可能继续处于波动之中的情况下。”Khoon Goh和Rini Sen表示。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