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阿根廷比索闪崩,可能比土耳其更惨?

2018-08-31 15:40:2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阿根廷比索闪崩8%

  为抑制比索的连续贬值,30日本周四,阿根廷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指标利率(七天期LELIQ)上调1500个基点,由45%升至60%,还将私人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了五个百分点。但加息并未缓解市场的恐慌情绪,就在当天,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跌幅一度迅速达到20%,跌至41.355,刷新盘中历史低点。最终,周四比索收跌10%,报37.60,收创历史新低。今年以来,比索累计跌超50%。而在此之前,阿根廷央行在外汇市场卖出了3.30亿美元外汇储备,1美元平均售价38.7102比索。这是本周该央行第三次抛售美元。

  

GKFX:阿根廷比索闪崩,可能比土耳其更惨?


  强势美元引发新兴市场货币危机

  在阿根廷比索危机之前两周,土耳其里拉已经大幅贬值,并诱发国内社会动荡,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如巴西、印度等也出现外汇市场不稳的迹象。这令人不得不联想到九八年东南亚金融危机,当时首先从泰国,然后是马来西亚,韩国、香港等地,纷纷遭遇股市大跌,汇率贬值的危机。就连背景也很相像,那就是强势美元的对冲。九八年时,美元正处于升值牛市中,美元指数逼近100点关口。而当前美元指数最新汇率处于95附近,美联储已经连续不断升高利率,年内预计还将加息两次。这给发展中国家的造成了巨大资本流出压力,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已经请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加快从授予该国的500亿美元信贷额度中拨款,以缓解该国的金融危机。

  谁会是下一个汇率暴雷的国家

  阿根廷已经是今年第二个继土耳其之后汇率崩跌的国家,预计也不是最后一个。随着美联储连续加息,美元有望继续走高。与此同时,美国在贸易战方面不断施加压力,引发中国等国家汇率贬值以抵消关税增加的影响。如果新兴市场国家形成汇率竞争性贬值,部分国家可能遭遇外汇市场失控的局面,九八年东南亚金融危机有可能重演。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