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美墨达成贸易协议,加元后市堪忧

2018-08-28 13:40:42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墨贸易协议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区

  隔夜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美国和墨西哥达成了一项贸易协议,并将取代NAFTA(北美自由贸易区)。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指出,美墨协定将送往国会予以批准,或将在11月签署。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时还宣布,将取消NAFTA的名称,因为这个协议不受欢迎。他说道:“我们将把它称为美国/墨西哥贸易协定,NAFTA的内涵很糟糕,多年来美国因为NAFTA受到了非常严重的伤害。”特朗普补充说,与墨西哥的协议对农民和制造商来说也很特别。

  加元中长线前景堪忧

  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和加拿大关系日趋恶化,双方不仅陷入边境纠纷,特朗普还计划对加拿大汽车业加征关税。特朗普一直对北美自由贸易区有诸多不满,认为美国在与加拿大的贸易关系中处处吃亏。此次美国和墨西哥绕开加拿大,将加拿大排除出自由贸易体系,将对加拿大经济构成重大损害。从地理位置上看,加拿大处于美国的包围中,最大的优势就是离全球第一大市场美国距离相当近,目前美国是加拿大最大贸易伙伴。一旦被剔除出北美自由贸易区,加拿大的经济又可能面临较大冲击,也将利空加元中长线。

  美加短线下跌空间有限

  隔夜消息公布后,美元兑加元并未出现大幅上涨,相反下跌0.46%。事实上从6月初以来,加元兑美元一直属于小幅反弹中。加元似乎并未受到这一消息过分的冲击,不过投资者仍然需要保持警惕。北美自由贸易区的解体,对于加拿大经济影响任然是长期过程,随着各项经济数据的走低,加元将受到不利影响。目前美加汇率围绕1.2950一线波动,中线下一支撑位1.27上方,预计进一步下跌空间比较有限。

  

GKFX:美墨达成贸易协议,加元后市堪忧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