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高盛:土耳其资本管制成功机会有限,应优先恢复经济信誉

2018-08-16 21:09:52来源:汇通网 作者:晓燕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8月16日,一位高盛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土耳其实施资本管制可能会迅速加剧其它新兴市场经济体风险敞口的恶化。

“土耳其资本管制成功机会有限”
    土耳其官员目前正试图控制该国自2001年以来最严重的货币危机。本周初,里拉兑美元汇率跌至7.24的低点,此后里拉收复了部分失地。北京时间8月16日20:50,里拉兑美元汇率约为5.8085。

  里拉兑美元今年已贬值逾40%,引发了市场对危机蔓延和新兴市场抛售的担忧——尤其是如果土耳其官员采取资本管制措施,以遏制该国最新货币危机的话。

  在国内通胀持续飙升之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坚持要求降低利率,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土耳其经济的大幅下滑。此外,土耳其和美国之间持续的外交争端也加剧了该国的经济困境。

  高盛新兴市惩外汇研究部联席主管特里维迪(Kamakshya Trivedi)认为,成熟资本管制成功的机会有限,部分原因是土耳其有着很大的外部融资需求,因此他不认为资本控制是解决方案。相反,特里维迪建议,土耳其政府应优先考虑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并就财政政策发表全面声明,试图恢复该国的经济信誉。

  埃尔多安的女婿、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拜拉克(Berat Albayrak)定于8月16日与1000多名投资者举行电话会议,许多人希望这能平息市场的紧张情绪。

  土耳其危机蔓延的风险

  8月16日,信安环球投资(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执行官Jim McCaughan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里维迪认为资本控制不是答案的观点是正确的,真正的风险在于,土耳其政府认为这就是答案。

  特里维迪补充称,另外一种风险在于,如果土耳其走上资本管制的道路,就会从声誉的角度影响更广泛的新兴市场资产类别。因此,他认为这些是人们需要担心的传染渠道,而不是最基本上对的小渠道。

  本周土耳其里拉的动荡震动全球资产,拖累了发达市场指数,对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的打击尤为沉重。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