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新兴市场货币暴跌,强势美元何时休?

2018-08-14 14:03:29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里拉崩盘引爆新兴市场货币危机

  上周五,土耳其里拉崩盘,当日跌幅超过10%。截止当前,里拉从年初至今已经大跌超过40%。市场一时山雨欲来,恐慌气氛弥漫,就连欧元都受到拖累跌破1.15重要关口。而最新的消息是,其他新兴市场货币如巴西雷亚尔、南非兰特、俄罗斯卢布也均出现急剧大跌迹象。这不得不使人联想起九八年亚洲金融危机时的情况,当时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开始,先是汇率大跌,接着股市和楼市出现大幅调整。

  美元指数突破96关口

  也就是在上周五,美元指数强势突破96关口。历史竟然出现惊人的巧合,因为九八年东南亚金融危机期间,美元指数也是接近100点关口。虽然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但是汇率在这么一个时间点全线普跌,没有外部环境的恶化也不可能如此。就在一两个月前,中美贸易战升级,人民币汇率短期内贬值接近10%。当时笔者就预言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将会形成竞争性贬值,而当前短期快速下跌只不过是投机资本加速了这一过程。

  

GKFX:新兴市场货币暴跌,强势美元何时休?


  美元回流将中长期利多美元

  当前美元只是稍微发力,全球市场已经危及四伏。如果美元持续走强,或许将引爆更多危机。而这并非不可能,就在去年特朗普实施税收改革,大幅降低企业所得税,这使得国际资本回流美国变得更加有吸引力;而近期特朗普高举关税大棒,和各大经济体开大贸易战,也将使得美国跨国企业在海外低成本生产再出口本土变得难度加大。一手是利诱,一手是威逼,两面夹击必将使得很多资本回流美国。根据OECD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美国对外FDI下降1450亿美元,创2005年以来首次下降。如果资本持续回流美国,中长期将利多美元。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