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退欧一波三折,英镑下跌反应过度?

2018-08-09 15:23:35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或面临无协议退欧困局

  隔夜英镑再次大幅下跌,最低下探至1.2850一线,刷新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就在上周四,英镑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但也未能扭转英镑的颓势。英镑如此低迷,与近期市场对英国退欧谈判的担忧紧密相关。早在2017年3月,英国首相May触发欧盟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正式开启英国退欧之路。里斯本条约第五十条给与英国两年过渡时间,也就是在2019年3月英国将迎来退欧的最后时点。但截至当前,英国与欧盟关于退出之后的贸易关系问题等各项议题仍未达成一致。上周末,英国贸易大臣Liam Fox就曾抨击称,欧盟将英国推向无协议退欧境地,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高达60%。

  关注1.27重要支撑位

  对于英国无协议退欧的担心叠加强势美元的打压,英镑隔夜下跌至1.2850一线,这一位置相较于2018年4月17日的高点,累计回调已经超过1500基点!从均线系统看,无论是日线、周线,还是月线级别,暂时都找不到有效的支撑位。唯一可以参考的是2017年一季度的1.20-1.27箱体震荡区间,英镑于2017年4月份突破该箱体上边界后,1.27一线重要阻力位便转化为支撑位。如今,英镑再次逼近该位置,存在较强的支撑。

  

GKFX:退欧一波三折,英镑下跌反应过度?


  英镑后市不易过度看空

  英镑如此深幅回调,的确出乎市场意料,甚至已经引发恐慌。但是对于后市,笔者认为不必过分悲观,相对于其他非美品种英镑很可能存在过度反应。考虑到当前位置风险已经大幅释放,不宜盲目追空,建议观望为主。英国与欧盟的谈判仍是决定英镑后市的主要因素,距离英国正式退欧剩下不到8个月的时间,而这一过程也会是反复漫长的,英镑的反弹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预计第四季度震荡偏空将是大概率事件,中期密切关注1.27能否守住。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