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摩根大通:如果情况恶化 特朗普或将抛售美元当成贸易武器

2018-08-09 13:12:26来源:fx168 作者:醉清风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由于特朗普一意孤行实行其关税政策,美国和伙伴国的贸易关系迅速恶化,甚至可以说是到了四面楚歌地步。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政府这一行为将使得世界经济遭受严峻挑战。摩根大通经济学家甚至认为,如果贸易战持续升温的话,那么特朗普很可能会将抛售美元当成武器来针对其它贸易伙伴。

(美元指数天图)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尽管特朗普采取这一措施的可能性不是非常高,但是也不能偏排除特朗普干涉货币政策来达到贸易保护的目的。因为特朗普有时候会暗示倾向于美元疲软。

  上个月,特朗普在推特中表示,欧元和人民币贬值,而美元的升值使得美国的“竞争优势”正在被削弱。他还指出,如果美联储持续加息的话将会使得之前的努力白费。

  自2000年以来,美国就没有干预过市场来达到抛售美元的目的,当时美国连同G7成员国抛售美元是为了提振不断下跌的欧元。2011年日本大海啸,为了防止日元持续升值,美国大量买入美元。

  不过,特朗普和其他总统不太一样,他总是不按常理出牌,分析师认为特朗普还会继续对货币政策发表看法从而影响美联储的独立性。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