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卡尼讲话升温硬脱欧忧虑 英镑承压收跌

2018-08-06 10:09:4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硬退欧风险“令人担忧的高”。卡尼在BBC电台节目中表示,英国无协议退欧是“高度不受欢迎的”,同时也远非不可能。 他说道:“我认为无协议退欧的可能性此时令人担忧的高。对于无协议退欧有一大堆要焦虑的事,这种情况虽然发生的可能性不高,但也不是没可能。” 卡尼还补充说,过渡期协议“绝对”有利于英国和欧盟双方。 他警告称,“无协议”场景将推升物价,企业供应链也将受到破坏,同时英国贸易也会被打击。 尽管如此,他重申英国银行系统目前足够强劲,可以应付无协议退欧带来的不利局势。 彭博评论称:“英国央行行长的言论反映出对特蕾莎梅政府已无时间与欧盟敲定协议以避免对企业、贸易和消费者干扰的担忧。”

  另外,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会谈,寻求对她退欧计划的支持。据报道,梅此次是特意销假面见马克龙。但英国前任驻法国大使Lord Ricketts警告,马克龙不会主张欧盟就英国退欧一事软化立场。 周五当地时间上午,梅还致电欧盟主席容克,谈及英国退欧和全球贸易。 BBC报道称,此次梅的访问被法国媒体形容为“紧急求援”。目前英国和欧盟都在担心,英国在正式退欧之日(2019年3月29日)之前都难以与欧盟达成协议,造成无序退欧的混乱局面。梅因此努力争取欧盟的谈判官们并劝说欧盟领导人们帮助她达成协议。但有评论认为英国的希望微乎其微,因为此前欧盟的立场正是源自于德法的强硬底线。马克龙领导下的法国尤其渴望维护欧盟的完整性,特别是单一市场和人员的自由流动。“我不认为马克龙会反对巴尼耶。”欧盟的消息来源告知Business Insider,“英国政府会这样想也非常奇怪。”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不多,仅有德国6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和欧元区8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两项数据值得大家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震荡盘整,日线收平,现汇价交投于95.20附近。虽然时段内市场瞩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意外表现疲软曾一度打压美元指数走软。不过,95.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投资者认为疲软非农报告无碍美联储9月份加息预期的支撑下,美元指数反弹,并最终收平。今日关注95.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7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560附近。除美联储9月份的加息预期持续对欧元构成打压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意大利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1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45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000附近。除美联储9月份的加息预期持续对英镑构成打压外,时段内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硬退欧风险“令人担忧的高”,硬脱欧忧虑升温也是施压英镑下挫的重要因素。不过,1.30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时段内意外表现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900附近的支撑情况,上方压力在1.310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