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英国央行如期加息但卡尼放鸽 英镑冲高后跳水收跌

2018-08-03 09:25:04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央行隔夜公布了新一期利率决议,如期加息25个基点,且全员一致同意。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上浮38个点至1.3122。但英国央行声明坦承,未来的任何加息预计都会是渐进且有限的。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以9:0的比例,全票决定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0.75%,此前市场预期投票比例为7:2。英国央行同时维持4350亿英镑的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并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声明指出,决策者同意未来将需要更多加息。若经济发展继续总体符合预期,持续收紧货币政策将是合适的。 英国央行声明还表示,维持年内经济增速预期1.4%不变,并上调2019年GDP增速预期0.1个百分点至1.8%。英国央行声明还上调未来一年内通胀预期值2.15%(前次预期为2.13%),并预计2018年四季度薪资增长2.5%(前次预期增长2.75%)。 但英国央行声明坦承,近期内全球经济较5月有所疲软,未来的任何加息预计都会是渐进且有限的。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随后发表讲话,他在肯定近期英国经济基本面的同时,对贸易形势和无序脱欧表现出忧虑,认为企业信心会因此受挫。卡尼称,英国需要有限且渐进的加息,市场收益率曲线显示出温和的银行利率上升路径,均衡利率有望逐渐上升。如果基准利率维持在0.75%,那么未来三年通胀率将超过2% 卡尼强调,薪资水平在今年来已有所上升,未来会出现额外需求,并预计英国国内的通胀压力正在增长,因此适度收紧货币政策是合适的,收紧政策建立在通胀达到目标水平的基础上。卡尼指出,委员会的预期是建立在相对平稳脱欧的情境下的,但英国央行对任何脱欧结果做好了准备,有充足资本应对无序脱欧。英国央行正与英国财政部和欧洲央行合作,管理银行无法自行解决的英国脱欧风险。 卡尼并警告称,英国脱欧进入关键阶段,脱欧将对政策产生冲击。企业信心受到英国脱欧的拖累。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 中国7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7月Markit服务业PMI、欧元区6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6月贸易帐、加拿大6月贸易帐、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大幅攀升,突破95.00关口并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5.20附近。除此前表现良好的小非农数据令投资者对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抱有良好的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强劲也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重要因素。此外,英国央行如期加息后卡尼对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表达了担忧英镑重挫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5.7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7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大幅下挫,失守1.1600关口并刷新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590附近。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巩固美联储9月份加息预期和对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抱有乐观预期的支撑下强势突破95.00关口是施压欧元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英国央行如期加息后跳水也拖累了欧元的走势。今日关注1.1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5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刷新9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0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巩固9月份加息预期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如期加息但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表达了担忧也是施压一个班下挫的重要因素。此外,汇价在跌破1.3100关口的关键支撑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3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9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