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花旗:对俄罗斯债券的制裁将可能将使卢布贬值15%

2018-08-02 21:29:21来源:环球外汇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开发的新模型显示,如果美国实施对俄罗斯政府债券制裁的提案,卢布可能会下挫15%,借贷成本将飙升至三年高位。

  花旗驻莫斯科分析师表示,如果出现美国对新增和已持有的俄罗斯国债全部实施制裁的“最坏情况”,卢布将跌至1美元兑70卢布的2016年以来最弱水平。

预计债券收益率将攀升4个百分点。
    最坏情况的前提假设是俄罗斯境内债市非居民比例将从现在的28%左右降至零。

  如果仅对新发行的俄罗斯联邦贷款债券(OFZ)实施制裁,债券收益率将上涨2个百分点,卢布将贬值5%。
    花旗分析师Ivan Tchakarov和Artem Zaigrin在周三(8月1日)公布的研究报告中“虽然因为正值暑假而似乎暂时可能不会有来自美国国会的制裁,但晚些时候实施的风险仍然存在。”

  最近几周,由于华盛顿再次呼吁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惩罚克里姆林宫干涉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俄罗斯债券和卢布的情绪受到了打击。在今年早些时候财政部的一份报告中强调,对拥有约28%市场份额的外国投资者来说,主权债务的核选择仍被视为不太可能发生的情况。

  俄罗斯央行行长Elvira Nabiullina试图淡化主权债务制裁的潜在影响,坚持认为当地银行将能够消除任何退出市场的外国投资者的需求。花旗分析师表示,如果政府能够找到买家,他们的预测将“有所缓和”,但这可能很难实现。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