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英国退欧分歧引人事巨震,白皮书或成最后利空?

2018-07-11 17:22:5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软脱欧“与“硬脱欧”之争

  自从2016年英国退欧公投以来,关于退欧方案的争论与谈判就一波三折,而这一状况或许很快就会有定论。上周五,英国首相梅宣布,内阁已在脱欧问题上达成“一致立场”,决定与欧盟保持紧密的贸易关系,将在农产品、工业商品领域设立英国-欧盟单一市场,令部分留在关税同盟成为可能。这一举动被视为“软脱欧”,引起梅所属的保守党内不满,原退欧大臣戴维斯已于当地时间周日(7月8日)辞去公职。随后,英国退欧事务部次长Steve Baker被曝出辞职,周一特雷莎·梅又接受了英国外长约翰逊的辞职申请。约翰逊和戴维斯一直是“硬脱欧”的支持者,即主张英国拒绝在人员流动等问题上让步,退出现有欧洲关税同盟和共同市场。

  本周白皮书或成英镑最后利空

  退欧方案引发的人事巨震同样也重创了英镑走势,周一英镑大跌超150基点,重回1.33下方。本周7月12日英国或将公布退欧白皮书,届时退欧方案的细节将公之于众,英镑将再次面临考验。从技术面来看,后市走势则不必太过担忧,因为前期英镑已经累计下跌超千点,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周线图上,英镑最新汇率站上5周均线,KD指标形成金叉,这是中线企稳反弹的初步信号。一旦白皮书公布,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消除,或许英镑最后的利空也将出尽,后市震荡上行将是大势所趋,中线阻力位1.43上方。

  

GKFX:英国退欧分歧引人事巨震,白皮书或成最后利空?


  英国央行加息预期利多英镑

  剔除掉退欧谈判给英镑造成的不确定性风险,英国经济基本面及货币政策还是较为利多英镑。上周四,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纽卡斯尔发表讲话:“本土来看,最近的数据给了我更多信心,一季度的英国经济表现大部分可归咎于天气,而非经济氛围。”他表示,英国家庭对于今年加息的预期基本正确,未来几年里,利率也将以有限且缓和的脚步上升。投资者对此反应迅速,将这一言论解读为英国央行将在8月份升息的最新信号。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