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邦达亚洲:小非农与初请失业金双双疲软 美指承压收跌

2018-07-06 09:11:1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MichaelLee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6日凌晨美联储发布的最新一次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声明中依然维持宽松措辞,多数委员认为,在“非常强劲的”经济环境中需要渐进加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讨论了短期内是否有衰退的风险,并表达了对全球贸易争端可能打击经济的担忧。许多美联储官员预计新兴市场和欧洲会出现下行风险。美联储在美国经济各个领域的联系人中有多位表示,担心近期美国及其贸易伙伴上调关税的行动正压制投资。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指出贸易政策相关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已经加剧,担心上述不确定性和风险最终可能有负面影响。一些美联储官员表示美联储可能很快会暗示升息周期已经进展得足够,政策不再需要提振或抑制经济。美联储在该次会议上进行了今年第二次加息。 另外,美联储认可美国经济的强劲势头,并对其继续升息的计划有足够的信心,但也关注到可能令经济脱离成长轨道的事情。比如,美联储官员广泛讨论了是否最近长短期公债收益率差收窄可能是即将出现经济衰退的迹象。多位与会委员认为,继续关注收益率曲线斜率是重要的。

  另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昨日发表讲话称,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是有必要的。这进一步坚定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将于8月加息的信心。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指出,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是有必要的,在当前环境下,未来数年内将渐进、有限加息。;全球金融状况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紧,这有可能与美国的货币政策相关,而非贸易政策所致。 卡尼也乐观看待英国经济,称更有信心一季度经济下滑是暂时性的,数据表明一季度经济疲软主要是因为天气原因,而不是经济环境。英国经济在5月发展符合预期,有广泛证据显示,英国经济放缓的势头已基本被耗尽。 卡尼还称,因为能源价格上涨,短期通胀仍将上升,英国国内通胀压力正在逐渐上升,速度与通胀目标相符。5月会议以来,通胀数据好坏不一。 卡尼也认为,保护主义将拖累经济增长并引发通胀;有初步迹象迹象显示贸易争端正损及全球经济增长,全球贸易保护主义将产生和英国脱欧类似的影响。 而在回答关于脱欧不确定性的问题时,卡尼称不确定性一直都有,英国央行的预期是,一个相对平稳的过渡期过渡到对欧洲的开放度减少的状态。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5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法国5月贸易帐、加拿大5月贸易帐、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美国6月失业率、加拿大6月失业率和美国5月贸易帐。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4.40附近。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小非农美国ADP就业数据和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双双表现疲软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欧洲央行官员和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接连发表的鹰派言论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联储公布的决议纪要偏向鹰派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9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一度突破1.1700关口并刷新7个交投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1690附近。除欧洲央行官员此前发表的鹰派言论影响发酵持续对欧元构成支撑外,美元指数在时段内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打压下走软是支撑欧元冲高的主要原因。此外, 欧美贸易传来的利好消息也对汇价构成了有力的支撑。不过,偏向鹰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220附近。时段内英国央行行长发表的鹰派言论升温英国央行8月份的加息预期和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曾一度支撑汇价攀升并刷新7日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德国认为英国的脱欧关税方案行不通,脱欧忧虑重燃和偏向鹰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的联合打压下,英镑自日内高位回落并最终收跌。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50附近。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