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XCOQ爱客周评:FED决议来袭 谨防美元见顶风险

2018-06-11 14:18:07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XCOQ爱客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基本面回顾与分析:

  美国方面数据:美国4月工厂订单月率为-0.8%,预期-0.5%,前置位1.7%;美国截至6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人,预期22.0万,前值22.1万。

  在美国宣布将从6月1日开始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后,周中墨西哥和欧盟均出台对于美国关税计划的反制措施。墨西哥宣布对美国进口关税清单,对钢铁产品和部分农产品征收15%至25%关税;欧盟成员国则宣布对包括威士忌、摩托车等在内价值28亿欧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

  点评:周中基本面整体平淡,市场行情主要还是围绕贸易战危机展开,在此前美国宣布对多国实施新的关税政策后,墨西哥和欧盟对此做出反制回应,贸易战局势持续恶化,受此影响,美元周中迎来调整,而非美普遍反弹。但下周焦点将会转移至美联储利率决议,虽然本次决议大概率会进行加息,但不少投行认为其会后声明可能依旧会偏保守,投资者需注意美元在利好兑现后迎来加速的回调,同时欧元区利率决议以及日本央行决议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技术面分析:

  



  欧美:日线图,欧元自1.1520反转走多,我们可以理解为美联储加息提前消化,那么欧元再次走空的概率将会大大降低,买预期卖事实或将再次上演,当前则是开始布局欧元多头良机。波段策略,欧元1.1780-1.1700布局多单,止损1.1660,目标1.2000

  


  美日:周一-周三(6.5-6.7)同非美大集团呈现严重分化,昨日才出现反转空头,预期109.20破位之后,还将延续空头跌势,而相对于欧元,英镑的强势反弹,美日的跌幅依然是非常小的,所以我们需要注意行情的反复,没有出现强烈的避险,日元买盘资金相对较弱。波段策略,美日110.20-109.20布局空头,止损1010.55,目标108.20。

  


  黄金:日线图,黄金企稳于1290上方,说明市场买盘资金依然强劲,持续性振荡,我们可以看做是阶段性筑底,2018年我们依然看好黄金多头,阶段性空头打压不足以改变黄金多头趋势。从全球经济来看,美国贸易战,英国脱欧谈判后遗症,意大利大选,中国疯长的房价,都是潜在的避险隐患,所以我们看到黄金每跌一波,都有买盘资金介入。波段策略,黄金1300-1290布局多单,止损1285,目标1332。

  下周行情展望:

  欧美:1.1700上方看多

  美日:110.20下方看空

  黄金:1290上方看多

  下周焦点事件:

  周二(6月12日)

  09:00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

  20:30  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

  周三(6月13日)

  16:30  英国5月CPI年率

  16:30  英国5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周四(6月14日)

  02:00  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

  11:00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

  周五(6月15日)

  17:00  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