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GKFX:里拉暴跌,土耳其央行紧急加息!

2018-05-24 17:22:01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GKFX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4小时暴跌5.2%,里拉创十年最大单日跌幅

  土耳其总统大选逼近,但该国金融市场越发动荡,今天股债汇三杀。本月,土耳其里拉仅有3天不在下跌,累积跌幅约17%,领跌新兴市场货币,比阿根廷比索还惨。今天更是创近十年来最大跌幅,一度高达5.2%,再创历史新低,最低1美元兑4.9282里拉。目前,跌幅有所收窄,跌3.62%。

  

GKFX:里拉暴跌,土耳其央行紧急加息!


  土耳其央行紧急升息300基点

  在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经历了近十年最大单日跌幅后,土耳其央行在周三美股午盘时段召开非例行会议,随后宣布上调后期流动性窗口(LLW)贷款利率300个基点,从13.5%上调至16.5%,但维持隔夜借款利率在7.25%、隔夜贷款利率在9.25%、基准回购利率在8%不变。

  上述消息公布后,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涨幅扩大至逾2%,最高交投1美元兑4.5567里拉,从历史最低的1美元兑4.9282里拉大幅反弹了逾3700点。在美上市iShares安硕MSCI土耳其ETF收复日内稍早失地,转而上涨逾2.8%,最高触及33.24美元,在央行决议发布前一度跌约5.2%。

  总统大选临近,政局动荡考验汇率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土耳其里拉在过去五年贬值近70%,是因为投资者担心该国经济过热,通胀连续数月保持两位数的高位。尽管国内的物价快速上涨,土耳其政府持续增加财政刺激来助推经济,导致经常账户赤字持续走阔,令一些分析师担心土耳其对外部冲击将更为敏感。

  土耳其总统大选定于6月24日举行。已经动荡了三周的土耳其里拉也与该国政治风险有关,市场普遍认为,埃尔多安的权力将得到巩固和扩大。埃尔多安在5月接受彭博社采访时重申对低利率政策的支持,如果在6月大选中获胜,计划加强对经济的掌控,更大程度地插手货币政策,央行须听命于他。评级机构惠誉警告称,如果土耳其央行在6月大选后独立性减弱,土耳其的主权信用状况可能面临压力。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捷凯金融分析师Victor提供)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