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国泰君安外汇:美元续走强外币金银低位整固 观望中美贸易谈判

2018-05-18 13:21:53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国泰君安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美贸易谈判进入“第二轮”,暂时未有结论,美国白宫表示,中美双方周五将继续就贸易问题展开谈判,市场密切关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限期将至,加拿大总理杜鲁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就北美自贸协定进行讨论。地缘政治不稳,美元指数持续在93.00水平以上整固,现时在93.45水平上落,趋势仍稍强,短线支持在92.90、下一个支持在92.40、91.20。

  市场认为,随着美国利率和美元在近几个月大幅升值,黄金价格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4年来首次突破3%的水平,若债息接近3.25%,金价可能会继续下跌,或会跌至每盎司1200美元。

  截至5月17日,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基金(SPDR Gold ETF)的黄金持仓量为856.17吨,按日不变。金价下挫至每盎司1,288美元整固,跌穿每盎司1,300美元水平,上方阻力1,325、1,340美元。截止5月17日,全球最大白银交易所基金(iShares Silver ETF)的持仓量为10013.62吨,按日增加14.64吨。白银在每盎司16.40美元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7.15美元、下方支持16.05美元。

  日本产业经济大臣世耕弘成表示,目前尚未决定就美国关税问题采取行动,将继续与美国展开对话。日本财长麻生太郎指,尚未决定是否就报复美国关税措施知会世贸(WTO)。日本4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0.6%,前值1.1%,预估为0.7%;日本4月全国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0.7%,前值0.9%,预估为0.8%。美元兑日圆连升7周,本周续强,逼近111.00水平,趋势往上,下方支持110.10、109.45。

  周四亚市时段,澳洲公布就业数据,4月份失业率录得5.6%,差过预期的5.5%,与前值相同,创9个月新高。而4月份就业人数变化则录得2.26万人,优于预期的1.5万人,按前值上升2.33万人。澳元在消息公布后,一度升至0.7548,尾段回落,时段见0.7538,上升0.29%。澳元现时在0.751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0.7630、0.7720。

  欧市时段,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表示,现时经济增长略微放缓是预料之中,而欧洲央行并没有对欧元汇价与欧元的波动性设立任何目标,对现时欧元汇率表示满意。欧元兑美元窄幅上落,并在今年的低位横行整固,时段见1.1797,下跌0.09%。

  另外,有传英国将会争取在脱欧后继续留在关税联盟,以保持一部分固有的贸易关系及协议,英磅汇价早段曾做好,英镑兑美元最高曾升至1.3569,随后有所回落,时段见1.3516,上升0.22%。

  美国对欧盟豁免钢铝关税的期限截止到5月31日,消息指,欧盟委员会或公布一项法律,预计至6月20日,可能对28亿欧元美国商品对等征收25%的关税。若美国对其他欧盟钢铁产品征收25%的关税,并对欧盟的铝征收10%的关税,则可能在后续阶段扩大报复行动。欧元区3月建筑业生产年率为0.8%,前值0.4%;月率-0.3%,前值-0.5%。欧元兑美元本周初偏软,最低曾触及1.1764,创今年新低,昨日则稍为反弹,回升至1.180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890、1.2010。

  美市时段,美国5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34.4,优于市场预期的21.7,按前值上升11.2。而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领先指标为0.4%,符合预期,较前值高0.1%。美汇指数反覆上升,挑战上日创出的年内高位,收报93.492,上升0.15%。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forex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24小时快讯 机构分析
更多>>
更多>>

图解汇市 专题报道